超過千萬人賞燈的紀錄

台灣燈會閉幕倒數時刻,腦海中響起當初吳念真代言獻聲的台灣燈會在屏東30秒廣告……

「縣長說:屏東雖然卡鄉下,路途比較遠,但是屏東熱情、開闊、風景好,而且這個時候是全台灣最暖和的地方,不棄嫌的話,請大家多走幾步,一起來屏東玩。」

其中的忐忑、摯盼,不言而喻,令屏東人感到鼻酸。

地緣真是一種莫名其妙的東西,對許多北部人而言,屏東是一個遙遠的地理名詞,甚至比港澳、花東還遠。

我們常自嘲,再大的新聞,也搏不上台北一場車禍報導;再誠意的價碼,也請不動一位超級巨星;再好的美景、活動規劃,也引不來都會人潮外溢進入。政府該好好思考全島的平衡發展!

這一次,屏東在大家的質疑中勇敢的爭取主辦全國性活動。即便在一開始就坦承交通將是最大的挑戰,因應大鵬灣的土質與風勢也是個問題,甚至是考慮到燈組應朝永續典藏的方向設計標規等等,團隊都一一預為因應及克服,一開幕即贏得「史上最美燈會」「燈美心更美」讚譽,不到15天即達超過千萬人賞燈的紀錄。

屏東的辛苦與努力,因為老天爺賞賜的風調雨順得以圓滿。世界送來了光亮與敬意,有時還不習慣的懷疑半晌呢!

再一次感謝中央各部會的支持,各界志工的投入,以及大家的參與及包涵,讓我們可以大聲的喊一次「我屏東我驕傲」!

所有的路都是從最微小開始,盼望從這次的的鳴放,屏東的不一樣被大大看見。

※請點圖進入本文臉書
※請點圖進入本文臉書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