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織欽」是我的哥哥

「范織欽」是我的哥哥。和許多當年離鄉背井只為追求更多機會的原住民一樣,小時候哥哥寄居在六龜新威客家庄人家,就近照顧其他寄居在六龜孤兒院的弟妹。在他20歲師專畢業分發到桃源鄉建山國小服務時,就把我這位同母異父也是寄人籬下的最小妹妹,接過去宿舍一起照顧。

我這一生彷彿是循著哥哥的路徑。他讀師專,我讀師專;他做校長,我做校長;他接高雄原民會主委,我到屏東原民處服務。這都是生命中的偶然。

有人說,真正偷不走的,就是吃進肚子裡的食物、讀進腦袋裡的知識,以及藏在心中的夢想。如果我在工作上有得到肯定,那都是哥哥一路悉心的指導,尤其是夢想的栽培。

⋯⋯

哥哥常常告訴我:我們原住民族在當今世代仍舊是處於艱困的位置。如同印度甘地、美國金恩、非洲曼德拉那些聖人一樣,我們原住民也有一個深植於心中的夢。

行進中的台灣原住民,為民喉舌的民意代表將帶領族人走向何方?

我很敬重我的大哥,也很相信他為民喉舌、質詢、監督的能力。四年前他辭去高雄原民會主委一職,參選高雄市議員落敗。

如今他捲土重來,我因為公務繁忙,無法幫助他什麼,謹以這首魯凱好茶族人張進德「永遠的原住民」,祝福大哥願為族人服務的心志,能夠得到大家的支持。

懇請我們原住民勇敢做自己的主人,支持「1號范織欽」,范來一定更好。謝謝您!
1125-1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