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恩谷民宿

哈哈,臨時登場,充滿新奇,人生第一次的「證婚人」耶,藉著臉書一隅紀錄一下,並且給自己評分99討吉利!

主角是我的表弟「大頭–陳彥君」,他和他的父親–我的表舅陳誠,都是我敬佩的對象。

表舅陳誠從事教職,當許多老師忙著考校長、從政的時候,他像阿甘似的從事文化採集、生態復育。退休後成功的透過「得恩谷民宿」將文化、生態與產業結合,結識串連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表舅生病後,唸完東華碩士的表弟毅然決然回鄉,接下生態保育的責任。除了接手民宿,延續生態導覽、復育紫斑蝶之外,還結合部落食材,製作出在地風格的麵包,建立「芭特芙萊」品牌,提供就業機會,留住部落青年。

身為青年會會長的大頭曾經對我說:能夠看見年青人一起留在部落,像過去一樣作為部落服務的主力,是他成就感的來源。

時光啊,那個從小跟我一樣看起來憨憨的「大頭」,有來自母親的聰明以及父親的智慧,如今成家,50cc的小綿羊升級為500cc的哈雷,相信部落的未來好比那加冠在新人身上的黃金鑽石一般的輝煌燦爛!
1071023-2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