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血」、「清瘡」、「滋養」的領航員

【延伸閱覽賴約翰董事
本文臉書

◆2021年1月11日(一)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傳播基金會第七屆董事會(董事與監事)最後一次會議後合照。左4為董事長方嵐亭牧師(同時為台灣教會公報社社長),左1為將赴日本牧會的李敏功牧師。
◆2021年1月11日(一)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傳播基金會第七屆董事會(董事與監事)最後一次會議後合照。左4為董事長方嵐亭牧師(同時為台灣教會公報社社長),左1為將赴日本牧會的李敏功牧師。

2021年1月11日(一)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傳播基金會第七屆第11次董事會議是本屆最後一次會議。董事長方嵐亭牧師開會禱告(華語),董事賴約翰(圖右1)結束禱告(排灣語)。董事長報告本屆承擔了上一屆董事會債務,歷經本屆「止血」、「清瘡」、「滋養」而財務慢慢進入正軌,媒體節目也將透過官網陸續展開。

由於經費問題新眼光電視台久已無運作產出節目,本屆完成電視台撤照,與為止血經費開支,資遣電視台人員,節省了每月龐大的開支經費。2020年在疫情嚴峻下,大眾傳播奉獻紀念主日仍能獲得289間教會參與奉獻3,435,848元,為此感謝主恩典與各教會支持。本基金會事工經營轉向網站官網方式繼續經營節目,結合教會公報社既有的人員與媒體經營方式,與本基金會在媒體事工共同合作,不僅降低了基金會製作節目成本,仍能繼續經營原新眼光電視台的影音節目,全部節目都將透過本基金會網路官網呈現,官網預定二月底啟站。

未來製作節目有的延續原有節目,如恩典敲敲話、我有一個台灣夢、宣教微電影特色教會、福音短片….等。新開發節目「原住民特色活動影片」如,會議討論中舉例泰雅中會青年部每年報名一百多支隊伍的籃球賽,冠亞軍時本基金會是否有可能做現場轉播,還有高雄布農族的排球比賽,屏東排灣族三地門鄉教會的原民古調詩歌觀摩…等。在主管機關委託海棠文教基金會進行訪視了解會務運作,本屆基金會對沉苛移轉留下的債務與經營脫胎換骨,歷經「止血」、「清瘡」、「滋養」而獲得嘉勉稱許,另人深感安慰喜悅。

本屆董事將屆,推薦原班董事呈總會審議,原董事李敏功牧師最近將赴日本牧會,三年相處大家同心合意與承擔事工共識情誼,大家除深不捨也深表祝福。對本基金會正式行政員工與部分時工員工的謬力,董事會甚表肯定感謝准予調薪。在會議中董事們總是口頭致慰董事長方嵐亭牧師的勞心用心,大家都深刻感受與看在眼裡,董事長方嵐亭牧師實為在改造基金會勇於承擔與策畫「止血」、「清瘡」、「滋養」的領航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