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眼光電視台」轉型「新眼光網路媒體」

【延伸閱覽賴約翰董事資料】

◆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傳播基金會第七屆第10次董事會會議(台南市台灣教會公報社)。右起林郁珊、李敏功、陳義明(總會代表)、方嵐亭(董事長)、王麟祥、賴約翰。2020/09/24〈請點圖放大〉
◆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傳播基金會第七屆第10次董事會會議(台南市台灣教會公報社)。右起林郁珊、李敏功、陳義明(總會代表)、方嵐亭(董事長)、王麟祥、賴約翰。2020/09/24〈請點圖放大〉

為顧及傳播基金會董事們住南北部,因此董事會會議地點輪流在台北(長老教會總會事務所)與台南(台灣教會公報社)召開。昨日驅車前往台南(台灣教會公報社)出席本基金會第七屆第10次董事會議。每前往教會公報社總讓我襲心親切,七十年代還沒有網路,台灣教會公報社是我常為文投稿的報紙媒體,《賴約翰平面媒體刊文轉製數位網頁系列文》。以及台灣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核定本人小米園網站工作室,拍攝人物紀錄片採訪了公報社社長方嵐亭牧師 《方嵐亭牧師談文學中的蔡愛蓮牧師》。未料有一天很榮幸與本基金會董事長方嵐亭牧師同工。

有媒體背景經驗的董事長方嵐亭牧師,兩年前從接手燙手山芋的本基金會,本著信仰對上帝信心的勇氣接手,和董事們在信仰中謙卑倚靠上帝的帶領,從新上任兩年多來,全心全意的將基金會從重新建構新組織,重新建構結構與計畫目的,重新建構財務的止血與引軌穩健上軌,可謂是基金會全面性重新建構脫胎換骨,在困難中漸露曙光。在這次的會議中,董事長方嵐亭牧師說:「在財務漸穩健中,要有所發揮與作為。」因此從這次會議董事長所提供給董事們的資料《媒體宣教營運計畫》,可以說是兩年多來全新建構後的具體產物新標竿。簡述本營運計畫:
一、從內容上的營運計畫而言:
為使好的消息得以廣傳,過去曾嘗試進軍有線電視頻道、網路電視頻道,經營「新眼光電視台」,然而隨著網路世代來臨,傳統電視頻道收視面臨
考驗,為因應網路及智慧型產品的趨勢,設立網路影音平台YouTube頻道播放節目,全面轉型為「新眼光網路媒體」,透過新的眼光,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傳播事工換上新風貌,以不變的深根本土精神,締造創新的宣教概念,以符合傳播基金會的宗旨與精神。
二、從營運計畫內容而言:
1.官方網站的開發 2.整合教會媒體爭取授權 3.舊片翻製品質提升 4.特色教會影片製播 5.粉絲專業、Youtube頻道推播行銷。
三、在預期效益而言:
透過傳播基金會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的合作,集中台灣各地長老教會的媒體資源,將各教會為主耕耘的歷程,被眾人看見,成為教會的幫助,增添會友的信心,明白基督徒除效仿耶穌遍傳福音,服務世人的精神,仍需關懷本地,在這片土地上實踐基督的愛,做好見證,望能使海內外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逾30萬名的會友看見傳播基金會和本地教會所推動的事工突破粉絲專頁追蹤人數達萬人以上,影片點閱率達到1000萬人次觀看。

會議之後,閒聊中董事牧師們,對本基金會之「大眾傳播基金會奉獻主日」各教會之奉獻,深感恩與欣慰。對董事李敏功牧師將前往日本牧會,除了董事長代表本會致贈賀金,大家給予深深祝福。與長老教會總會助理總幹事陳義明牧師(本會議總會代表)語意溫情溫馨的嘉勉我在排灣中會官網的服事,與回憶排灣中會舉辦「八八風災讓愛留下痕跡」觀賞我拍攝的40分鐘紀錄片印象至為深刻。帶著基金會貼心致贈的中秋禮盒南下,心中對本基金會的未來充滿陽光,而期對本基金會的媒體宣教,更需我們長老教會牧長弟兄姊妹們的支持、關心代禱、參與奉獻。
〈請點圖放大與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