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人事抽籤

第一次的人事抽籤2018年中會第一次議會,有數位同工以聯署方式提出臨時動議,希望藉由議會公決改變中會人事派任方式。當時決議交由中委會及傳道部討論後公告並於當年度開始執行。

2018年,自神學院畢業的同工,其中四位被主任牧師聘為教會傳道師,而Vavauni夫婦剛好補上牡林及長樂教會的缺,中會內滿三年的傳道師都受教會挽留,因而沒用上抽籤制度。

直到今年,有四位應屆畢業生,有十一位同工在同一教會牧會滿三年以上,這對中委會來說,是滿大的挑戰。在教會滿額的狀態下,要如何安排四位應屆畢業生?滿三年以上的同工要留還是參加抽籤?這一切都要逐步逐項來完成。

今年度第一次議會結束後,中委會開始尋找可以聘請副牧(請容許我用簡約副牧的說詞)的教會,開始向教會釋放中會滿額的狀態。這期間,還至教會說明、請安並且透過講道來鼓勵教會進行團隊服事。除各別教會進行外,中委還在四月8日舉行「堂會團隊服事說明會」,當天,共有四間教會表達願意聘請副牧,並提交教會事工需求,讓中委向應屆畢業生進行媒合。

五月8、13日中委代表分別約談了南神及玉神應屆畢業生,了解學生對服事的志向、專長及興趣,並趕在六月2日前回覆總會傳委會有關對應屆畢業生的人事安排。

應屆畢業生及受派教會如下:

陳玉惠—北葉

唐瑀穠—平山

鍾寒雯—武潭

朱欣怡—古華

接下來,便是處理滿三年以上的同工。在抽籤以前,中委先約談了滿三年以上的小會代表,表達他們對教會牧者的想法,在十一間教會中,有六間教會表達慰留牧者的心意。而也願意回應教會留任的同工有新社的巴魯傳道師、彰鳳的魯真傳道師、鳳原的林金美傳道師、大坵陳靜芬傳道師及南和林銀霞傳道師等。

今天,終於辦理了有史以來第一次的人事抽籤,抽籤的如果如下:

玉泉—達里瑪勞‧巴黎牧師

瓦酪露—田聖恩傳道師

榮原—蔡聖恩傳道師

八瑤—李瑪玲牧師

潮原—李紫嫴‧撒謎漾傳道師

恒原—李燕慈傳道師

說真的,第一次不用擔心傳道師及教會的反彈。畢竟這機制是經過議會議決,前置作業中委會也很努力的進行溝通。接下來,就看教會及同工如何繼續在禾場上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