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座小百岳~爬了 N次的笠頂山

第四座小百岳~爬了 N次的笠頂山笠頂山-我們的傳統領域,包含小時侯爬的次數,只能用N次來計算。

開始在小百岳打卡後,以前爬過的都得重來。孤爸開玩笑說這笠頂山就像廚房一樣,我們就騎摩托車上去打卡拍照就好了⋯⋯但,我愛寫故事,每一次的旅程都不相同, 心情自然迥異。

⋯⋯

這次,我們選擇從Tenzan的路線,這條路比起小時侯寬多了,但走起來仍可回想兒時隨父母翻山越嶺的情景。特別經過小溪時,好像看到自己小小的身影,在溪上跳在大石頭上前進。小時候爬山是不得已,特別在挖芋頭及烤芋頭乾的季節,全家大小都得在深山過夜。這也讓我好討厭寒暑假,假期唯一可去的便是隨家人上山工作

說來好笑,年過半百的自己卻突然對爬山著了迷,雖然每次爬每次唸,但回到家又開始計劃下一站。

午後從屏市騎摩托車出發時,天空還藍澄澄的。誰料走不到幾步天空變了色,雨也毫不客氣的下著,更糟的是,雷公咆哮了。我跟孤爸二眼對望,考量要不要放棄,我們都覺得這雷打的很遙遠,應該是在別處發怒,於是選擇繼續冒雨前進。

這條路線除了登頂前不好爬之外,基本上挑戰並不大,只是距離遠了些。攻頂後雨停了,雷公也休息了,最美好的喬段就是這一刻~喝熱咖啡配濃濃的巧克力,享受微風輕拂, 欣賞一望無際的美景…

下山不走原路,用走一圈的概念完成第四座小百岳的入袋!

#昨天的第三座旗尾山也是補爬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