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長老、執事-佳崇教會

.
作者:賴約翰/佳崇教會師丈
曾任:比悠瑪長老教會長老20年/國小教師退休
現任: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傳播基金會董事

◆4月26日主日選舉長老執事傅梅珠牧師講道「長老、執事的生命要件」
◆4月26日主日選舉長老執事傅梅珠牧師講道「長老、執事的生命要件」

教會一任四年的長老執事將滿期,佳崇教會四月26日主日選舉長老、執事。第一代信主的長老與執事,均因「屆齡70將全退」。

從今年始每週主日週報刊出代禱選舉長老執事,在祈禱會也都列入禱告項之一。在選舉前的三次禮拜講道中,選舉前一週主日,師丈賴約翰講道「揀選與呼召」,從每週新眼光之『不一樣的眼光』引例「大衛」內容,再延伸分享「以賽亞」、「尼希米」。在時代背景與個人背景不同中,上帝的揀選與乎召,在這三人各有其不同意義。
上帝透過先知撒母耳揀選大衛時,表明『耶和華不像人看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撒上16:7b)上帝是「不看外表,是看內心」的神。有時我們很難不看人的教育程度,恩賜、地位。這些並非不重要,但上帝看重的是人的內心,敬虔謙卑、忠實、委身等。

尼希米在波斯身居皇帝親信大臣,聽聞故土耶路撒冷城荒涼情景,沒有顧戀自己的要職,甘願捨棄高位而請求王恩准回鄉重修城牆,在非一帆風順中,52天完成重修工程,也重建了以色列人對神的信心。

猶大國烏西雅時代的以賽亞,傳說他具有貴族身份,很有學問。烏西雅國王崩,他非常難過與意識到國家社會面臨危急。上帝適時讓他看見異象,從中看見自己是個罪人而悲傷,得蒙上帝赦免,而回應上帝的差遣。『於是,我聽到主說:「我可以差遣誰?誰肯替我們傳話呢?」 我回答說:「我去!請差遣我!」』 (以賽亞6:8)

藉此感謝主,我們教會弟兄姊妹有歸崇部落大頭目,七佳部落頭目,有鄉代、有派出所所長,有公部門公務人員與教師,因身分要職,成為基督信仰生活見證。並請弟兄姊妹檢視自己,教會在長老、執事的選舉中,自己是等候,還是意願被選召,或是向上帝主動表明主揀選我願意為祢服事,並強調在主裡屬靈生命信仰的委身關懷與領導。七佳與歸崇部落,雖也有我們友好教派的歸崇拿撒勒教會與七佳信義會,但信主的族人尚未超過全部落族人數的一半。是我們領人歸主需要主救恩之禾場,我們將要重建教會,我們的生命信仰需要不斷深化。身為佳崇教會長老與執事,必須更具有多一份委身與使命。即便我們自己在主裡非常不配,悔改生命可以讓我們從主得著智慧及得人如魚的生命。講道結尾,並引用簡述長老教會選舉長老執事的法規,讓大家知道選舉人與被選舉人的「年資」資格與長老和執事職責。

牧師傅梅珠在祈禱會講道中,引用祈禱會當日新眼光讀經「成為領導者的關鍵」內容,認識領導的特質如摩西及約書亞,順服、倚靠、遵從上主的關鍵特質。選舉日的主日講道中,牧師以「長老、執事的生命要件」闡述愛心為所有之核心動力,愛是最能吸引人感動人的生命,即便你有多少才華身分地位,仍不及於充滿愛的生命。聖經上說:『我若有先知講道 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祕,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甚麼。』(林前13:2) 並說明了選舉投票長老執事的「內心態度」,以備接續選舉。

選舉中,本會95位的會員(領聖餐),出席超過半數,經過長老一次選舉,執事兩次選舉,順利完成選舉。將於七月5日就任的九位長老十二執事,年齡年輕化,在教會平時各方面呈現,是大家有目共睹熱心參與服事與生命信仰的追求。為此感謝主。
★延伸瀏覽報導→佳崇教會
【請點影像進入下一張影像與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