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灣中會青年事工奉獻主日-於佳崇教會

◆佳崇教會青少年主日禮拜講道前後獻詩
◆佳崇教會青少年主日禮拜講道前後獻詩

.
昨日為長老教會青年事工奉獻主日,本會配合排灣中會青年事工部的函意。主日禮拜服事,除了禮拜結束最後由牧師傅梅珠祝禱外,招待、領詩讚美、司會、讀經、講道、獻詩、司琴(樂手)、司獻、報告,全程由青少年負責。

進行過程,如平時大家全心專於禮拜,講道青少年會長邱慶恩,除引用青年部提供的講道講章,更切深的在自己信仰成長經歷,作為旁證見證,令人感動。全程主日禮拜青少年主理,由於平時在教會與主日禮拜就有服事事奉,青少年的帶領禮拜顯而如平時自然。對於全體信徒看見青少年們在成長中參與服事,以及今天所呈現帶領大家主日美好的禮拜,深信也能讓青少年親身經歷主日禮拜服事的美好經驗。禮拜中並為排灣中會青年事工部奉獻了5,500元。

禮拜結束時傅梅珠牧師帶著鼓勵性表示,青少們年給大家很大的欣慰與讚賞。
★延伸賞佳崇教會影音:
http://www.jcpct.com.tw/custom_cg7979.html

【請點影像進入下一張影像】


【講道摘要即時現媒:副會長/賴啟圓】
信息:根基立於禱告
聖經:以弗所書三章16-17節
講道:會長/邱慶恩(美和科大社工系)

→什麼叫奧秘的福音?
→我們和以色列人一樣擁有一樣的應許、永恆的盼望。
→人的不足之處:
1.人會軟弱、膽怯。
2.人的愛是有限的。(但神的愛是無限的)

→如何由軟弱便剛強?
1.承認我們的軟弱。
2.願意破碎自己,回到當初單純敬拜的心。
→敬拜不是追求音樂效果,乃是單純到神的面前。
→敬拜不是敬拜團的工作,乃是每個人的工作。

3.新造的人。(林後5:17)
感動→禱告→等候→行動
→我們不是靠我們意念和才能,乃是倚靠神的靈。
→當我們以教會為念,當我們時刻以神為榮為樂時,我們必能看見神所要成就的一切。
【排灣中會青年部提供講道講章】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排灣中會青年事工奉獻主日
根基立於禱告
經文:以弗所書3:14–21
引言:
當我們知道基督徒(青年/青少年)可以成為傳這奧秘福音的時候,那最深具引響力的禱告是甚麼?以弗所書的作者成了我們最好的示範。先求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來走過各樣人生的挑戰。再來是信徒心中的愛有根有基,不隨便放棄,不隨便搖晃。最後是信徒願意被上帝所充滿的來充滿,而不是被自己所要的來充滿。在以弗書中這並非保羅第一次的禱告,之前的禱告就記載在以弗所書1:16-21,那一次的禱告保羅祈求信徒要能真正知道上帝,是一位怎樣的上帝。而這次禱告,乃是為信徒的禱告,為著信徒能真知道自己,要成為怎樣的奧秘福音的事工。保羅所祈求的三件事就是信徒「心裡的力量剛強」、「愛心有根有基」、「被上帝一切所充滿的」。這三件事是保羅的禱告,從這個禱告我們可以看出,保羅心目中隱約認為一個成熟基督徒(青年/青少年)傳奧秘福音必備三個條件或三個根基。
保羅禱告三件事,我們一一來看。
一、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 V16
保羅禱告的第一個內容心裡的力量原文是內心的人;心裡的人剛強,外面的人就剛強,心裡的軟弱,外面的人就軟弱。其實我們是被內心所決定的,但是裡面對我們而言又是看不見的。約翰三書:2「親愛的兄弟啊,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身體要興盛,要先有靈魂的興盛。這就如同我們說人有靈魂體三個部分,是靈影響著魂,魂影響著體,並且環環相扣。聖經並且告訴我們是因著上帝豐盛的榮耀、在聖靈裡面而剛強。
但是在這世上,我們到底因著什麼而剛強呢?我們可能會仗恃著我們所擁有的、財力、權力、人脈都可能是我們所倚靠的。我們會因為我們的經驗、學識、背景、資源而有把握。但是一個成熟基督徒是因著思念上帝豐盛的榮耀而變得強壯。這一句話簡單說是因著思念上帝本質的豐盛而剛強。我們單靠上帝的慈愛、我們單靠上帝的平安、我們單單靠上帝的供應而心滿意足,單靠上帝就讓我們有了力量。因著上帝的所是,榮耀的本質就是我們的剛強。為什麼呢?因為我們深知這豐盛的榮耀比起現今的的苦處,根本不算甚麼,保羅在羅馬書8:18也說「我想,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林後4:17「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比起上帝的榮耀,與現今相比在質與量上都是無法相提並論的。對於上帝豐盛榮耀的確信,為我們帶出忍耐寬容的生命。西1:11「照他榮耀的權能,得以在各樣的力上加力,好叫你們凡事歡歡喜喜地忍耐寬容」,因為我們深深知道在前頭等候我們的是甚麼。認識上帝的榮耀,使我們有確信,有安全感,使我們有力量來行走過挑戰。因著
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排灣中會青年事工奉獻主日
上帝的榮耀使我們剛強起來,怎樣算得是剛強?林前16:13「你們務要儆醒,在真道上站立得穩,要作大丈夫,要剛強。」一個剛強的人就是在真理上站立得穩的人,是在今生行為行事的大丈夫。那是在一次又一次的試探挑戰中被雕琢過、歷練過的人,並且弗6:10提醒我們「你們要靠著主,倚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剛強的人是懂得倚靠主的人。最後剛強的人是已經準備好能爭戰的人,是時刻穿戴起全副軍裝的人。我們要記得馬太22:14「因為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
二、有根有基的禱告 V17
保羅禱告的第二個內容,就是當基督住在我們心裡時,叫我們的愛能扎根立基。有根有基的愛的關鍵就是內住的基督,就是我在基督裡面,基督在我裡面,其實更明白說是基督佔有我直到沒有我。更準確說是我願意基督佔有我,直到沒有我。加2:20「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當基督住在我們心裡的時候,就使我們的愛心有根有基,我們裡面有一個愛的源頭。只有當基督在我們裡面供應我們,使我們可以愛神、愛人、愛教會。當我們缺少愛的時候,不用抱怨別人,不用苦毒自己,這只是提醒我們要更深的住在基督裡。只要我們因著信住在基督裡,也因信讓基督住在我們裡面時,那個愛就是有根有基的愛。這愛是不會改變的、是沒有條件的,這愛是扎根立基於基督的愛。基督的愛抓住我們,使我們可以和每一個聖徒一起分享,看見基督在我們每個人身上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超過我們所能衡量的。也唯有在基督的愛中,我們的生命才能被不斷的擴張。有根有基的愛是因著被愛而能愛,是因著我們被大大供應而能愛,記住!我們給不出我們沒有的東西。我們裡面空空的沒有愛我們就給不出愛,我們裡面空空的沒有生命,我們就給不出生命。今天上帝在耶穌基督裡預備愛給我們,當我們被基督愛所充滿的時候,我們才能順服在基督裡。
三、被上帝的充滿完成 V19
保羅禱告到此,下一個禱告是一個大膽的禱告,他禱告上帝一切所充滿的能充滿信徒,使充滿的意思就是裝滿,上帝是充滿萬有一切,是生命的源頭,是萬有的開端,保羅的禱告是要我們被上帝所充滿。這一句話的意思是上帝要充滿我們,以他的榮耀充滿我們,使我們完全、使我們被成全。
我們是被甚麼充滿?我們的裡面現今裝的是甚麼?我們引以為傲的是甚麼?是事工,是成績、是名聲,或是苦毒怨恨、驕傲自大、誇口吹牛。願上帝用祂自己的榮耀充滿我們使我們所思所想都關乎祂自己。我們確信被成全是因著上帝親自服事我們,祂親自充滿我們,以祂的榮耀充滿我們,來完成我們。
結語:
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排灣中會青年事工奉獻主日
上帝為我們預備一切豐盛,就是「但願他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裏,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保羅這樣禱告的目的,就是這奧秘福音的執事能一起進入這個大讚美、大榮耀中。上帝是榮耀的神,祂已經在基督裡得著榮耀,祂還要在教會裡得著榮耀,要在你我的身上得著榮耀!但願保羅兩千年前的禱告,今天也成就在我們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