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長老教會‧我驕傲

.
本文引自連結女宣雜誌446 期 主題:我台灣,我驕傲!
發行日期:2020年3月
主題探討/我長老教會.我驕傲
原住民對台灣的認同 特輯 (4-18頁)

82355
◆請點圖放大〈取自女宣雜誌446 期之本文〉

◎ 作者 樂歌安‧督達里茂/排灣中會總幹事

跟立委一起披戰袍
2019年末,全國為了第十五任總統、第十屆立法委員的選舉而沸沸揚揚。民進黨此次徵召了屏東縣原民處長伍麗華為其山原立委候選人,無疑加添了原鄉總統暨立委選舉的複雜性。

排灣中會在第五十五屆第二次議會中(2019.8.23),經由教會與社會事工部提出「成立山原立委伍麗華排灣中會後援會」的案由,在議會熱烈討論中拍桌定案,多數議員接納教社部提案,全力支持成立山原立委伍麗華排灣中會後援會。更在同年11月24日舉行「排灣中會伍麗華後援會成立感恩禮拜暨造勢大會」,吸引了近千名本宗牧者、長執及會友參與。

9
〈取自女宣雜誌446 期之本文〉〉

此次排灣中會力推伍麗華處長,除了伍處長為本宗會友,在教會擔任兒童主日學教員外,擔任國小校長時發展的原住民族語程及教材,開創了原住民族教育的新里程碑。2016年被屏東縣長潘孟安邀請至縣府擔任原住民處長,短短三年多,與潘縣長屢創佳績,「我屏東‧我驕傲」成了屏東人最夯的問候語。有鑑於此,當伍處長願意在政黨政治失衡的原住民社會,披上民進黨徵召的戰袍,排灣中會眾牧長及長執會友,亦願意秉持PCT守護民主、自由的精神,共同肩負護台灣、愛族群的責任。

數月的奔走,各樣重傷牧者及本宗立場的耳語不時出現,公開的、私下的、或社群網路的處處可見。然而,比起一路走來的歷程,此時此刻卻是最好的狀態。

被洗腦的就學時期
時光拉到1979年,我是個國中生,記得在一堂國文課, ……閱覽全文請至→本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