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上主,幸福無窮

.
●作者:蔡愛蓮(排灣中會達瓦達旺教會牧師)

◆攝影:蔡愛香/玉山神學院道碩生

◆攝影:蔡愛香/玉山神學院道碩生

參考經文:《 箴言28章1~28節》
掩飾自己罪過的,不能有幸福的人生;承認過失而悔改的,上帝要向他施仁慈。敬畏上主,幸福無窮;剛愎頑固,自取滅亡。(箴言28章13~14節)

在本章經文中,出現許多對偶或類比。如第1節:「邪惡人沒有人追趕也逃跑;正直人卻像獅子一樣勇敢。」邪惡的人平時作惡多端,由於作賊心虛,常擔心有人會前來報復,往往因為一點點風吹草動而倉皇逃跑。相反的,正直人凡事問心無愧,就像雄獅般勇猛,無所畏懼。2~3節:「國有罪過,政權不斷轉換;國有賢君,必然長治久安。暴君欺壓窮人,正像暴風雨沖毀榖物。」以及15~16節:「暴君轄制窮人,有如咆哮的獅子或覓食的熊。統治者不明事理,必成暴君;恨惡不義,必長治久安。」這些經文均顯示,在惡人當道下,和平受到嚴重破壞,政權必被推翻。唯有正直的賢君,秉公行義、仁慈愛民,國家才能安定長久。 ……閱讀全文:http://paiwan.com.tw/ljumeg/?p=4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