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他,你起來膏他

秋風宜人之際,既無艷陽攪擾,也無金風干預,真是個適合約定的季節。比悠瑪教會與Giljgiljaw牧師選在秋高氣肅之際,相約再走一里宣教路。

今主日中委牧師扶路客以撒母耳膏立大衛的故事背景(撒上16:6-13),分享三項激勵人心的信息。其一是「遵行上帝的旨意、成就祂的美事」,扶路客牧師提到撒母耳受上帝差遣按立其僕人,時值掃羅在位之際,這份使命與呼召必深具挑戰與危險,但撒母耳沒有心存疑惑,只有遵行上帝的心意,去成就祂的美事。再者為「遵從上帝屬靈的倫理、順服上帝僕人的權柄」,耶西讓七個兒子輪番上陣供撒母耳選擇,但上帝的一句「不要看他的外表和高大的身材。我沒有選他,因為我看人不像世人;人看外表,我看內心。」即便耶西對自己的兒子個個有把握,甚至他比撒母耳更認識自己的兒子,但耶西最後仍順服撒母耳這位上帝的僕人。因為遵從屬天的倫理,因為順服上帝的僕人,因而有了偉大的領袖—大衛,也因而締造至今令人刮目相看的以色列國。最後是「同心合意同得上帝的祝褔」,撒母耳膏立大衛,是耶西整個家族同心合意的擺上,因而成了家族甚至是整個以色國的褔份。扶路客⋯⋯牧師也引用五餅二魚的故事,談到上帝的祝褔是來自有人願意獻上五餅二魚、有人願意居中分送服事,這種同心合意的服事促成五千多人的褔份。比悠瑪教會要成為社區甚至是眾教會祝褔的源頭,今天的續聘就是一個祝褔的開始,上帝在此時此刻也在對我們說:「這就是他,你起來膏他」!

除了令人感動的講道,比悠瑪教會對事前預備,如禮拜程序表、各團契的獻詩及熱情的款待都在在值得嘉許,真不愧為排中的典範教會之一。我也特別注意,在一、二樓分別放置了「為排灣中會宣教大樓奉獻」的大木箱,若每間教會都能按著自己的能力一起來支持中會事工,我相信不只是宣教大樓,更多的宣教事工必然也能大大被挑旺。

願神紀念Giljgiljaw牧師與比悠瑪教會。

也辛苦十月份從英國跑到美國的議長Veneng牧師,還來不及調整時差就加入中委服事,好在天生麗質,仍有著為神發光的容顏。

★請點影像賞更多
★請點影像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