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網路登記「販賣證明」-首次用藥愛文芒果

.
 今天到潮州農藥行買農藥-窄域油。付款之後,要求老闆上網登記「販賣證明」。
老闆說:「你買的不是農藥,不用網路登記販賣證明,只能開收據給你。」
我恍然的認知。

窄域油-是防病蟲機制以物理窒息病蟲而非毒死病蟲。因此本藥劑沒有農藥殘留問題。
小米園蔬果園以「友善耕作」方式經營(因此去年獲農糧署補助)進入第二年。友善耕作之意:生產者不使用化學的農藥、肥料與除草劑,經農糧署檢驗耕地土質、水質、農藥殘留合格受頒此證書。

本小米園說果園之芒果園已有兩年沒有經營,對愛文芒果今年始以友善耕作管理方式經營,是學習的歷程,因此,第一年過程中,將重視實施經營各階段至採收的紀錄與觀察,成為未來參照與改進。當然這過程中自己要多參考網路資料,請教已在協助我的縣政府農業處植物醫生,並請教改良場之果樹專業技師。為要以友善耕作方式經營愛文芒果,鼓勵自己學習自己如在網路數位的歷程,勇於自學與嘗試,而歷經幾回網路數位全國與縣級得獎「認證」的榮譽。

今天以物理性的「窄域油」噴藥愛文芒果,沒有我們所熟知的農藥味。新的嘗試,新的經驗,有目標踏實的去做,感受那份實在而充實感的愉悅。

★農產品生產追溯系統 賴約翰-小米園蔬果園
★歡迎瀏覽小米園網站工作室入口網:http://paiwan.com.tw/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