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人就在

◆請點圖進入本臉書
◆請點圖進入本臉書

傳說中,別世的親人會化作一隻輕盈蝴蝶,圍繞在他熟悉的環境中…這幾天,你靜靜的攀附在屋頂一隅,我們笑、我們哭、我們的一切作息,你似乎靜靜的觀看著。

今天,說好是要真正的向你道別了,解除深色繡布頭巾及手臂十架繡花後,大家要開始學習沒有你的日子。我們靜靜的等待人群旳聚集,你突然飛了下來,在插滿香水百合的你的遺照前飛來飛去。我們極有默契的隨著你的飛舞而轉動眼神,姑媽打破沉寂向飛舞的你說,歇著吧!一起坐下,別太累了…說也神奇,你把話聽進去了,飛到了你常跟媽坐在一起的雙人木椅上,你依著椅背,靜靜的參與在我們的談話中….你的沉默,讓我們的心再次揪了起來….

⋯⋯

哥…我們好想你…真的真的好想聽聽你聲音…想看著你在家上上下下不停的走動著..想看著你劈柴、燒火、烤肉的模樣…想看你哄著像小孩一樣的老爸…想聽著你對政治高談濶論的聲音…想聽你喚著我叫樂牧師…

哥…天明之後,我們說好要收起眼淚與悲傷,繼續朝著我們各自的目標前進,但談何容易呢?每一次感傷的道別,至少可以期待下一回的假期,而這次說再見,卻是再也不見了…..

哥,謝謝你給我們滿滿的愛,謝謝你為我們撐起的家,謝謝你做了最美好的典範…我們說好了,要用你給的愛繼續連結、彼此扶持、相互幫浦…

哥,你活在我們的心底..深深的..不息的….只要愛在,你就會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