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agilj a kemasi tua ngadan ni Yisu (從奉耶穌的名開始)

◆請點圖進入全影像

◆請點圖進入全影像

昨天在平山教會召開第七次中委定期會時,阿卡斯牧師及額冷師母就已先向中委會請安,並致上金蘭長老(額冷的媽咪)親手作的Qavai及Pasikip,說怕封牧當天禮物太多造成不便,所以分梯次送伴手禮(^_^)…也似乎預告了今天的精彩的盛會。

事實上,擔任過總會、中委及婦女部長的秀英長老,在預備封牧的過程中,有時是白天最忙的時候,有的時候是下班陷在車陣中,更甚時是半夜時分,她總是透過Lien詢問這、確認那…深怕遺漏或疏忽了什麼而造成缺憾。用心預備的程度,我只能用瞠目結舌來形容。也因為如此,今天每個環節都能做好、做滿!佳義教會果然是典範。

今天書記傅梅花牧師用使徒行傳三章6節短短的經文帶出超級無敵的信息,傅牧師有著極其優美的聲線、豐富又極具深度的排灣語、充滿能力及盼望的信息,再加上毫不斷線的思路,讓與會的弟兄姊妹個個聚焦在她的分享中。傅牧師特別用今天的主角「Valjakas」這個排灣族頭目的名字來引述,她強調傳道師Valjakas有個聽了就令人尊敬及生畏的的名字,排灣族一聽到Valjakas的名字,就知道那是地位、權勢及尊貴的象徵。然而,天下人間,只有一個名字超乎萬有,即是耶穌的名字。傅牧師巧妙的運用了文化裡名字的尊貴,帶進只有奉耶穌的名方能成事的信息,莫不讓人頻頻點頭!傅牧師在信息裡也分享一個牧者,必須是專心追求耶穌的名、勤讀上帝的話,並且奉耶穌的名傳講叫人悔改的信息。

每一場的封、聘牧的盛會中,我總是享受講道者所分享的信息,假設自己正站在當中重新與神立約,每每用這樣的態度參與盛會,總能讓自己重新得力。

阿卡斯牧師的就任詞,一會兒讓人跟著他掉淚,一會兒又被他的母語逗的哈哈大笑,後來都分不清是感動的哭還是因好笑而流淚。總之,希望他永遠保有這顆純真的信心與委身。

佳義教會,我的母會,深深以她為榮。今天的盛會,果然是佳義的風格!啾咪,真的!

Ps:其實我的手冊滿滿的心得,但回到家,我拿回來的手冊卻是乾乾淨淨的….不知道誰跟我交換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