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住院家父賴光雄牧師說故事

賴約翰臉書同步】
.
5 昨日上午在屏東寶建醫院門診,因病房額滿需待候不確定時間入病房。為精神不繼,三日來食慾歉佳難進食的家父能即時醫療,因此轉屏東基督教醫院而即時住院。

夜裡病房陪伴83歲家父,不禁然娓娓說起65歲牧會退休後,近10年在本基督教醫院從事志工,延伸關懷的服事。懷念述起當時的志工同工-已故蔡茂申牧師和鍾正來牧師。

記憶倒退四十年代,曾在台南神學院附屬山地聖經科就學,懷念他兩年的老師已故高俊明牧師,是因材適教的好老師,講課讓人非常容易明白。家父由於興趣音樂,而受於另一班平地同學的指導,是當時山地生唯一會視五線譜彈琴,且對山地同學教歌與指揮。並唯一山地生受引至太平境長老教會參加合唱團,而學會彌賽亞的哈利路亞混聲曲,當年林正光(牧師),高華夏(牧師)是家父的同學。並懷念傳教師教師訓練班同期的已故王阿財牧師、林正光牧師、陳金章牧師、鍾正來牧師等,結訓成積獲A+。

四十年代,家父受派在山上的春日教會牧會並重建以石頭建教會,當年曾向枋寮教會牧師娘請益學琴,但牧師娘(國小老師)因沒時間而中輟了更進一步學琴。當時牧會中,就讀高雄中學的李新輝(後任春日教會長老,曾任春日鄉鄉長),放假時常主動到教會協助賴光雄傳道師文書事工,寫一手好毛筆字。同時和李新輝到更深山的老歸崇舊部落傳福音,當時的衛生室林月(林春支校長母親,後為春日教會長老)護士尚未信主,確善待去傳福音的兩人料餐。

七十年代至八十年代中期,家父第二度到已在山下的春日教會牧會,是春日教會信徒最盛時期,信徒聚會人數都滿到教會外另增坐椅聚會(當年我已是國小教師,並參與春日教會主日學與青少年團契事奉)。時至今日,家父從過去老信徒,得知春日教會許多信徒與李新輝長老,離開春日教會改至當地其他教派,除了隱隱感傷,也帶著對春日教會的祝福。

聽著爸爸說故事,進入他福音腳蹤….是最引以為是的故事。說的盡,休息也很快進入熟睡…。

*小米園網站工作室
http://paiw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