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愛確實超越神學、哲學….

賴約翰臉書同步】

家父見即護理督導陳麗霞非常感恩愉悅。
家父見即護理督導陳麗霞非常感恩愉悅。

家父開十二指腸大刀住院18天,在家療養至今10天。自己在家十足當了家父的療病照護員,每天導管牛奶餵食、開刀縫口換藥、調理膳食胃口,回診調藥…等。每在開刀縫口換藥,家父都會滿足的笑著調侃我,「兒子是最佳的男護士」;每當享受到調理對胃餐食,總是「舉大拇指表讚」,…。一生第一次從全方療病照護中接觸父親的身子,一種格外的父子溫馨親密之情,心深底濃濃的發酵。

今天到院拆線。
領藥出院前,巧遇住院間倍加關懷家父的護理督導陳麗霞(北葉長老教會執事)遇見了我們,駐足分享良久,一開口就很感恩主分享醫院團契的進展,家父也非常排灣的聊念之情。對陳督導關懷家父感謝很多,對自己當家父照護員也分享著,而感謝醫院家父出院前,護理師給我照護的前置教育,因此,自己依照醫療照護的SOP,使家父得到妥善照護病況改善迅速,也使陳督導對於年歲83歲的家父,身體與精神狀況進步極佳而非常驚訝!陳督導,再給我提供了進一步的照護建議。倆在療病照護分享的非常愉悅,陳督導也看出我在照護行的非常有成就感。對陳督導深深感觸的說:「透過對家父療病照護,感受到這種愛確實超越神學、哲學….。」兩在醫院大廳聊笑得很認同。

去停車場領車,輪椅上的家父陳督導協助推到門口與上車…。回部落,家父在車上渴望著,先帶他回田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