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賴光雄牧師住院二、三事

賴約翰臉書同步
.
83歲的爸爸賴光雄退休牧師,近年因病、器官老化、意外事故而住院醫療,每回進出病院與各樣事物我與內人傅梅珠牧師都必須親自事理。
這次意外送至醫院途中,爸爸在我駕駛旁又掉淚,說了說,辛苦兒子,每回都勞累你…。我笑了說:「阿呦!Ama(排灣語爸爸),這是做孩子應該的啦!不要這麼樣~…。」我還真無法理解,做父親的對孩子怎麼這麼客氣!

這回家父因意外跌倒,肋骨挫傷。住了兩天茂隆骨科醫院,因牽涉到內科,在凌晨3點必須轉院,屏東基督醫院沒接到轉診電話,而只好轉診至寶建醫院。這回因意外跌傷,感謝主,診斷中意外首次發現家父心臟問題,聽了主治醫師X光影像對我詳盡的解說。因老化問題,就靠藥物醫療。

對我們全家人習以屏東基督教院為我們的醫院(大女兒還是加護病房護理師)而言,第一次在非屏基醫院住院治療,也感受到不同醫院的特色,健保病房的寬敞舒適,醫師醫護人員的專業自不在話下。意外高興的看見了對我自我介紹以前是我武潭國小學生的護理師。更特別的是是認識了護理部的督導陳麗霞(北葉基督長老教會的執事),聽她在寶建醫院的感動,而成立醫師與護理人員基督徒團契的聚會不到三年,利用中午的休息時間有著美好的的交通聚會,退休牧師梁景龍,並在此團契參與及關懷。團契並期望在醫院拓展福音事工,並能與院外的基督徒團體有所連結。透過醫療將福音也納入成為心靈關懷令人深深感動,深信主必引領賜福願意為祂擺上的人與團體。

家父「牧師」住院,得到各不同教會很多弟兄姊妹與牧者的關懷,親臨病院的,透過臉書回應關懷的,對我這「退休教師」看見弟兄姊妹對「退休牧師」的關懷,真是既羨慕、又感動、又欣賞、和感謝。真的,我常深感覺「當上帝的僕人,是極大恩典。」也感謝忙碌的我兩位弟弟和弟妹適時參與關懷家父。

爸爸在醫院住了一個禮拜,今天下午出院,我們爸媽三位在病房出院感恩禱告後。爸爸坐在我駕駛旁,剛離開寶建醫院不久,過屏東火車站前轉南下。爸爸又健忘驚訝的說:「這是哪裡阿!」我笑著說:「Ama(排灣語爸爸),前面是屏東火車站阿,屏東市您又忘了喔…..。」一路兩父子和媽媽說說笑笑的回部落比悠瑪。

※小米園網站工作室:http://paiw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