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球1日遊-佳崇教會

【與賴約翰臉書同步】
.
32年前,1986年(民75年)武潭國小本校與平和分校的六年級畢業生琉球1日遊(六甲導師:杜花明老師;六乙導師我賴約翰,校長馬治江隨行),是我第一次去琉球。第二次去琉球2018(民107)年12月29日(六)與佳崇長老教會 http://www.jcpct.com.tw/index.html?m=1 婦女兄弟團契琉球一日遊。

前日在團契會長夫婦邱春香執事與伍恩賜執事主辦週全規劃下,圓滿平安順利。尤以伍恩賜執事(內獅派出所所長)對我們租15部機車環島的安全指導,大家遵行而平安繞島旅遊,中餐婦女團契買單,讓大家倍感溫馨感謝。一日遊行程中,原本參觀琉球教會沒有任何接洽,意外的卻受胡志超牧師與胡媽媽禮遇,在教會有美好的領受見證分享,大家倍感激勵,胡牧師還主動非常歡迎我們未來帶詩班來這裡建堂募款獻詩。大家合唱了「在主裡我們都是一家人」與祝福禱告。

從胡志超牧師的見證分享,認識本島根據官方統計廟有150間,若加上非官方統計的家寺廟等共有220間,全島基督教會唯獨本長老教會,坐落本島最高的山座上,明年將是140周年。從台灣來的弟兄姊妹來到這裡,都會懷疑這島上這麼多廟,教會仍可以生存?而上帝施行大能與恩典,一百多年前始,許多信主者乃是從被鬼附的、或者是遇船難家庭、或者是廟的乩童,甚至乩童無法給求平安者時,廟的神明要他們去到「最大的神」,就是教會的神-主耶穌,信徒們因此得信心堅立。本教會二十年前是全盛時期,因此,在教會建築能有如此規模。主日禮拜信徒平均人數七、八十人,最年輕的是六十歲。胡牧師玩笑的說,他仿如是本教會的青少年。

■認識琉球教會,請上網閱讀2017年10月1日陳佳楓撰文、攝影之「超乎想像的祝福 琉球教會看見上帝的傑作」 http://maple714.blogspot.com/2017/10/201710_1.html
※小米園網站工作室http://paiwan.com.tw/

《請點圖進入放大圖每張並有題說,點在圖上就會進入下張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