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參選之前,寫給鄉親的一封信

正式參選之前,寫給鄉親的一封信

敬愛的弟兄姊妹們,大家平安:
我是2020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擬參選人「Tjivuluan Matalaq」(梁明輝),屏東縣瑪家鄉佳義村人。我在教育界服務三十年,曾擔任過小學、國中及高中的老師及主任,目前我是瑪家鄉鄉長(連任),也是具有四十多年黨齡的中國國民黨黨員。
我是出生在一個非常貧窮的排灣族家庭,父母親都是做苦工(林班工、挑糞工、清潔工等)養育我們五位子女。家境雖然不佳,但是我們很幸福,因為我們的父母親很重視教育,在我小學二年級開始把我們兄弟姊妹轉學到屏東市,就讀環境比較好的學校。父母親常告訴我們「人窮志不窮」、「做一位受人尊敬的山地人(原住民)」。父母親雖然很努力上班,但是薪水仍然微薄,常常不夠我們五位子女繳交註冊費。所以我的學生時期(國小到大學研究所),許多親友及善心人士曾幫助過我的學費,沒有他們就沒有今日的我,永遠感恩!由於自己親身的經歷,所以我很重視「原住民教育」。我認為原住民要翻轉命運,一定要靠教育。我曾於2001年與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們成立「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及「台灣原住民希望工程發展協會」,開始在原住民地區努力「教育希望工程」的工作,我是創會理事長。期間我們在原住民偏遠部落或都會區先後成立了55間課輔班(含圖書室),為原住民學生免費課輔及提供晚餐,並提供獎助學金給優秀或家境清寒的孩子們 ,受惠學生不計其數,許多孩子都已經讀完大學、研究所、博士班,甚至出國留學。後來協會的服務也增加老人關懷、清寒家庭物資協助、急難救助金、文化傳承及天然災害救災行動等。這18年的時間,足跡遍布屏東縣、台東縣(含蘭嶼)、花蓮縣、高雄縣市、嘉義縣及南投縣等,非常感謝無數的志工及善心人士奉獻愛心協助。

我為什麼想要參加下一屆立委選舉?
1、106年12月5日是我非常失望難過的一天,我哭了!因為那一天是立法院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的日子。此條例雖然目的是要促進轉型正義及落實自由民主憲政秩序,然而重點工作竟然不包括原住民數百年來所受到的殖民統治及威權統治之侵害,也不打算把「慰安婦」問題列進去,只願意談蔣中正總統民國34年來台之後到81年解嚴的歷史,這是多麼狹隘、荒謬的法案,對原住民非常的不公平。可見蔡英文總統對原住民的道歉是假的,政府根本沒有誠意。我決心要參選立委,努力立法並督促政府落實原住民的轉型正義,還給原住民一個公道。
2、許多攸關原住民生活及未來命運的法案拖了很久,至今都還沒有完成。包括「原住民自治法」、「土海法」、「原基法」和「原住民教育法」的施行細則及其他幾項重要法案。
3、目前山原及平原立委選舉的方式非常不合理,選區遼闊遍及全台和外島,好像選總統,候選人疲於奔命,對財力雄厚者有利。其次,席次分配太少,造成人數較少族群很難有機會當選,應該要改為每一個族群至少一席,16族都要有立委比較公平,也顯示政府對原住民的尊重。

我要努力的方向-
1、請政府落實原住民的「轉型正義」,還給原住民一個公道。
2、積極完成關係原住民的重要立法:例如「原住民自治法」、「土海法」、「原基法」和「原住民教育法」的施行細則及其他幾項重要法案。
3、重視原住民的「宗教信仰」與「社會福利」
4、重視「原住民教育」及各類優秀人才之培育。
5、請政府擬定及執行專屬於原住民的「前瞻計畫」。
6、重視原住民地區各項建設及經濟發展。
7、重視文化復興及族語推廣之活動。
8、重視都會區原住民的生活困境及各項權益。
9、優先解決「土地正義」「獵槍管制」「水資源不足」及「環境污染」等棘手問題。
10、重視蘭嶼族人的生活困境及核廢料的處理問題。

在原住民地區多數是基督教、天主教教徒,我們要多為我們的國家族人禱告,希望未來能平平安安、充滿希望。也要為我們所有候選人祈禱與祝福,希望我們競選過程都能和諧、理智、身體安康,不做惡意攻擊。目前準備要登記參選山原立委的候選人多達七、八位,都是原住民優秀人才。我身為中國國民黨黨員會以身作則,遵守選罷法,端正選風,不賄選及舞弊。最後我要拜託各位弟兄姊妹們,別忘了在中國國民黨山原立委提名黨內初選民調,請支持「Tjivuluan Matalaq」梁明輝,感謝! Malji-Malji , Masalu 祝 闔家平安 主恩滿溢

2020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擬參選人「Tjivuluan Matalaq」梁明輝 敬上2019/04/24
S__15990894
S__15990895

梁明輝競選2020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現任屏東縣瑪家鄉鄉長;中國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