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的生命歷程

◆杜聰明部員見證上帝與他同在,在關鍵時刻化險為夷的為他開啟了另外一條生路。令人感動。
◆杜聰明部員見證上帝與他同在,在關鍵時刻化險為夷的為他開啟了另外一條生路。令人感動。

108年9月的第二主日,訂定為排灣中會兄弟事工部奉獻主日。

楓林教會兄弟團契會長杜聰明執事,為排中兄弟事工部第55屆部員,故順理成章由他在本教會講道並請安報告。

兄弟團契也同心協力的服事,今天的主日禮拜很兄弟情,很穩健。

杜聰明部員引用聖經路加福音14章15節至24節,以「靈命成長的阻力」為題,以自身尋求上帝的幫助的經歷,見證上帝與他同在,在關鍵時刻化險為夷的為他開啟了另外一條生路。令人感動。

聰明執事警界退休。任職高速公路警察期間,公務上之疏忽而移送。他曾多次徘徊在高架橋上欲跳下想了結生命。他娓娓道來:「我一直用自己的想法想要自己解決事情。卻因終日鬱悶成疾而就醫。」

直到有一天,有一個聲音,讓我想起我上過主日學,主日學有禱告的教導。於是,我開始開口向上帝懺悔。在高速公路的收費站服務時,我都會小聲的開口禱告祈求神幫助我,因為當時,我像得了大痲瘋病的人,長官與同事都不想理我,深怕與我說話會有事。收費站的小姐曾好奇的問著:「你幹麼老是在碎碎唸?」有時,我也會小聲的唱詩歌。如此連續3個月,我過著孤單,無助,懺悔的生活。就在此時,上帝卻為我開路了。因伙房需要人力,我也好想脫離同儕間異樣的眼光與被排擠的氛圍,於是,我走進了厨房。經過反覆練習煮食而成了不可或缺的厨師。我掌理了厨房與全體的民生問題,同事們又發覺了我的重要性。我掉淚的感謝主,上帝為我開啟的門,讓我在同事面前重新站立得穩 ,我的案件也以不起訴處分落幕。讓我可以用我的經歷來榮耀神。

聰明執事以「神的邀請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你是否用各種藉口來逃避神,小心,機會一去不復返。」為結論, 傳講靈裡最大的阻力是無意願。無意願改變是永遠無法與上帝連結的。

上帝給每個人的經歷與恩賜不同。上帝的恩典卻是點點滴滴的讓靈命增長,生命豐盛。
相信排中兄弟事工部亦如是。
【請點圖放大】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