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典範母親~朱惠敏

楓林教會最年長,已95歲的Ina朱惠敏說:「在我的餘生中,還可以上台領獎。是我莫大的福氣。」

108年6月22日,排灣中會婦女事工部辦理「母親節~主愛母儀.55饗宴~感恩慶祝活動」

一早,Ina朱惠敏即已整裝準備出發至屏東縣立來義高中,由楓林教會推薦,接受信仰典範母親的獎項。

1924年,朱vuvu出生於舊部落Aljavisi(阿遮美須),憑著天生的敏銳與進取樂觀的學習態度,承擔起Kaidi部落遷徙後之女性意見領袖。出嫁後,不單相夫教子,還協助從政的夫婿服務鄉里,故於鄰里間受到大家的敬重。

1960年代時,她在楓林循理教會已擔任婦女會長。
1971年,因全家事奉同調,於是隨著長媳(董春枝,筆者先夫之姊)移籍至長老教會,並繼續參與教會事工,是一位成熟,有負擔的基督徒。

朱Ina育有3子4女。現已子孫滿堂,其子女也都在自己的教會事奉主。她雖耄耋之年,可身體狀況良好時,總會看到她拄著拐杖來參加禮拜;禱告時,經常會聽見她一一提名的在為家人代求;堅定的信仰,值得我們學習。

她因老邁,幾乎已足不出戶。此次前往領獎 ,要帶她出門一趟,讓家人頗費了一番心思。為能如願,我們四人,有她的長媳、二位孫子女及我,非常願意陪同她出門,就當作是帶Ina出門微旅行。

我們從楓林到來義高中的路上,她一路哼著歌,一面詢問我們:「頭飾有戴歪嗎?這條項鍊漂亮嗎?口紅還有嗎?」

旅程中,上帝與我們同行。
茉莉灣的海岸線,因她快樂的心情,而顯得份外湛藍。
沿山公路的黑板樹,因她的歌聲,格外地高聳蒼翠。
會場上執勤的交管,因她坐輪椅,特別的親切與通融我們的箱型車進出。
我們也因她蒙福,中午在饒富盛名的枋寮阿達享用美食。

我則可以當半日看護工,隨身聽喚、適時照顧,驕傲的陪伴著朱Ina,完成半天的人生旅行而充滿喜樂且幸福!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