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處發光的十字架

因為年度要會員和會,以及第五十四屆排灣中會第一次會議,將在我們楓林教會舉行 ,故週日下午,長執同工召開了一段冗長的會議。結束時,雖已是黃昏,然而大家不顯疲累地前往牡丹鄉中興部落,向秀芳執事的婆家~高齡Vuvu逝世弔唁,致哀。

秀芳執事的婆家以道教的習俗為主,設了靈堂,置香擺果。

童俊花牧師帶領長老、執事進入室內,站在靈堂前,同聲禱告。

在我合著手,閉上眼,要開口禱告時,突然間,秀芳執事多年來,從中興部落到楓林教會參加聚會的光景,立即一一閃過眼前。

我看見,在一個不同宗教的大家庭裡,一位委身事奉主的女使者,勇敢地守著自己的信仰,每週奔波往返於中興部落與楓林教會之間堅定地奔跑著。

她擔任教會會計一職,以她專業的領域 ,配搭極為細心的出納燕玲執事,這二位同工 ,堪稱為上帝最好的管家。
她們將教會財務管理的極專業化,在排灣中會頗受許多稱讚。她們為了計算本週的奉獻,週日時,都要最後回家,並且須捱過午餐時刻,餓著肚子完成各項奉獻的記錄與支出。在這項服事上,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辛勞。

在禱告中,環香繚繞的空間裡,我略略體認,秀芳執事背著如此沈重的十字架。
她經常無法趕上主日崇拜的第一首詩歌,許是,出門前,必須要安頓好所有的家人;她無法參加週間任何的聚會,想必是漫漫長夜孤單了她的路。

梵音輕幽傳來,我的心迎接爭戰。

我彷彿是她,用愛主的心不動搖地背著自己的十字架,在暗處裡閃閃發出亮光。

因她的光景,我忽成了體貼的人,我呼求,我須讓自己沈醉於禱告之中;我們必須沈浸在禱告之中,為她,永不停止祈求。

禱告中,有天使心的感動,為我;讓人有盼望的十字架,為她,灑下了淚珠……。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