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聖經公會翻譯人員遊學之旅(25)-聖經中的植物

【本文與作者臉書同步】
◆日期:2019年10月10日(四)


聖經中的植物
這天是耶路撒冷聖殿山與聖經研究所的行程。導遊換當地人,有點歲數走路卻很輕盈的婦女,聽說她對當地植物很有研究。中餐時間早過了許久,但她還是堅持要回Yad Hashmona之家用午餐;熱情的掌廚小姐請我們入座,擺在桌上口袋餅(小麥麵包)及各式醬料小菜,還有熱湯,我們吃的很開心。
吃飽之後,接續上下午課程–聖經中的植物,老師要我們從聖經申命中提到的植物,(在我們還放在桌上的食物)排序;「那地有小麥、大麥、葡萄樹、無花果樹、石榴樹、橄欖樹,和蜜。 9 你在那地不缺食物,一無所缺。…」(申命記8:8-9)
確實這幾來天以色列的每餐食物,聖經提到都餐餐報到,還有無花果、蜜棗及各樣香料。
也提到所羅門王青睞的香柏樹(黎巴嫩的香柏樹象徵高大)和桑樹都是建築材料。牛膝草聖經中提起是藥品,也是潔淨儀式中物品,如 「求你用牛膝草潔淨我,我就乾淨;求你洗滌我,我就比雪更白。」(詩篇51:7),也是跟救恩有關的植物,如「拿一把牛膝草,蘸盆裡的血,打在門楣上和左右的門框上。你們誰也不可出自己的房門,直到早(出22:12),耶穌在十字架上提到的植物。
老師說:以色列國,可以常吃蔬菜、水果是富有人家,因為蔬果需要大量的水,一般人無法支應,為自己可以種菜、可以隨時吃到各樣新鮮水果而感謝神。
瀏覽本全報導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