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排中大傳部研習後-我與網路媒體的機遇

●蔡愛蓮/大眾傳播部部長

◆2022大傳部部長蔡愛蓮牧師/攝影林婉婷(教會公報記者)

◆2022大傳部部長蔡愛蓮牧師/攝影林婉婷(教會公報記者)

請問大家起床後到此刻,還未打開手機、為查看訊息的有嗎?
如果信仰就是生活,我們為什麼沒有將分分秒秒不離身(不離眼目)的手機、網路資訊賦於我的信仰意義呢?
其實,排灣中會在2001年前,就將E化宣教成為中會宣教策略之一,自己回想2012年時,因為賴約翰長老要拍紀錄片,自己非常抗拒,總認為把自己的服事工作秀在媒體上,是有點誇張。之後也被鼓勵設置屬於自己的網誌,長久保留寫過的文章。
但是,事過10年後的今天,居然發現網誌上不同分類已累積508則刊文,就很驚豔。
心享閱讀 (1)
心念族語 (43)
心意記實 (90)
心懷世界 (48)
心文賞登 (30)
心新眼光 (31)
心禱委身 (13)
心繫家族 (53)
心耕繪本 (8)
心耘教會 (9)
心詩情懷 (70)
心誌臉書 (14)
心賞怡人 (3)
心迴部落 (9)
心靈隨筆 (37)
心願講壇 (7)
未分類 (13)
玉神信徒神學系(屏東區) (13)
記紀錄片 (16)

1.無論是臉書、網誌、中會/教會網站,都是一種紀錄神的恩典平台(因人的記憶體容量太小),也是一種分享神事工的介面。在教會強迫大家各種活動都要拍照、紀錄,到信徒和會時,幹事會藉著相片回顧分享,重新走一趟神的眷顧,心裡就很感恩神。
2.今天回頭看著自己與網路媒體的關係如此緊密,慢慢地學習用網路宣教的有效方法、成為有效率的主耶穌網路天軍,贏得更多人是我們這個世代的重要使命。
「要傳福音,不管時機理想不理想都要傳,用最大的耐心勸勉、督責、鼓勵、教導。」(提摩太後書4:2)

Vaiku a tjemaucikel tua Napenakalevaleva a Kai, a seljenguaq a seljekuya a zikang tjaucikelu sakamaya, sa su kanakiqadilj angata a pakipapaulingaw, a paljelalaing, a papupicul, a temulu.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