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做說故事達人/玉神信徒神學班課程第五次<屏東區>


玉神信徒神學系第五次上課,主題:聖經敘事文學–家族/家庭遷移史
第二次口頭報告同學有六位如下:
1. 葉鳳凰:以情人湖與天鵝湖為景的temapi傳統故事,很有畫面有趣又有深遠的教導–心美口善就會美麗的趣味故事,期待鳳凰同學的期末報告,將逐字記錄故事內容。對應經文/馬太25:35、25:39。
2.劉明義:以排灣族詼諧風趣的傳統故事為軸,對應經文/出埃及記20:12、箴言書14:15。
3. 邱曉楓:從曾祖父母的信仰傳承,看到遵守神的話家族蒙福的故事;並以自己的名字Saidai得名的源由,豐收意義分享。
4. 甘慧靈:從Paculilj家系圖看家族的歷史,介紹家庭人員的生命史及媽媽在一一送走家人過程的堅韌。
5. 張正和:以萬安系統之擁有神力的傳統故事–Palji和Ciuran兩個兄弟的故事;被Palji眼睛看到的東西,會燃燒的神力,而弟弟Ciuran的手指指向的東西也都會燃燒,因此兩兄弟無法共居同部落的…故事。
6. 李瑞華:介紹Dresdres的名字意義,與Kazangiljan家族的淵源,藉著家系圖介紹家族繁複又豐富的故事(貴族家族婚姻要拉出很多線的部分)。對應經文/以賽亞55:9。
同學踴躍回饋:雅惠、艷艷、麗卿、玉月、詩玉、素珍,獨特眼光的回應,很讚。
各個同學分享與回饋的內容超豐富的,像是個個是說故事達人。
★學生李瑞華姊妹的迴響→ http://paiwan.com.tw/ljumeg/?p=4100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