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不是我贏了,而是我讓賢了(pasangaw)

林淑英(長老)競選總部成立;這是部落唯一競選總部的成立今天是達瓦達旺部落村長– 林淑英(長老)競選總部成立;這是部落唯一競選總部的成立,沒有緊張氛圍,沒有呼口號,沒有搶喊的「當選、當選!」,只是以教會感恩禮拜,為村長候選人連任的服務感恩,禱告求神引導未來的四年,滿有神的智慧、憐憫、公義、和平、聖靈的喜樂(羅馬書14:17-19),帶領部落互助、連結資源,如村長標語中的《用愛耕耘部落,打造幸福之村》,感謝本會退休牧師 郭明輝蒞臨會場勉勵;而這美麗的情景,是在牧師任內從兩位村長候選人中協調,讓另一位優秀受人愛戴的董吉正長老從中退讓,使本次選舉單純、和睦,並且全部落都願意成為村長新的工作代禱與扶助。明白用人的想法,這是不容易的選擇,卻因為全部落的信仰,可以彼此退讓。在達瓦達旺部落,我看見排灣族最美的價值Pasangaw(在自己喜歡的事,當自己不喜歡,而讓出)的傳統文化價值。在這兒感受最美的「不是我贏了,而是我讓賢了」;祈願一切美事都歸榮耀給我們的神。

上主啊,從坑的深處,我求告你的名。我向你呼求,你垂聽了我。你回答了我,告訴我不要害怕。(耶利米哀歌3:55-57)
55 Cemas, napakatua su ngadan aken a kiqaung a kemasi kataladjan tua lala. 56 ka tjarautjaw aken a kiqaung tjanusun, su langdan aken. 57 su tevelain aken. maya marekutj, su ayain ak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