晾在陽光下的感覺

◎文/攝:魯夢歌

連續幾天都下雨的有點悶,難得一個禮拜天的清晨從教會走入部落,巧遇從山頂緩緩走下來的晨曦,經過部落後山的芒果園,落在濕漉漉的操場,灑落金閃的暖光,企圖一席一席的晾盡、驅趕溼氯,在ㄧ週的第一個好日子–禮拜天,顯藍天的神力。常常會忘了回家的路的Ina,一早也高高興興的出來爬爬走,突然朝我這兒問“去哪裡?”我覺得逗趣的笑說:「禮拜天ㄟ,Ina,mainu ti buksi aya sun? (你認為牧師我可以去哪裡呢?),我是出來找信徒做禮拜的,結果太陽比我早起了。」彼此呵呵的對笑。
收回笑容的頓時,發現真實的好日子,原來就是心打開了,笑臉拉開了,是一種將濕漉漉的心晾在陽光下的感覺。陽光很努力的在南世部落發功,榕樹鮮綠了,伸展雙臂露出微笑,人們各各走出戶外喧嘩、打招呼,感受心晾在陽光下的幸福感覺;今天是禮拜天,是真實的好日子。
《本文刊登於基督論壇報》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