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灣中會婦女事工部2019年慶祝母親節感恩禮拜

藝廊

這相簿有 19 張相片

【本文圖臉書同步】 優雅姿態不是因身挺直,而是心堅持 排灣中會婦女事工部2019年慶祝母親節感恩禮拜~ 感恩禮拜中表揚各教會最年長及擁有信仰典範的模範母親;共有69名來自各教會推薦的信仰模範母親,其中超過90歲就有8名ina受推薦,大多數是第一代的基督徒,因為ina們的信仰,帶領全家信主、認真愛主,在教會中成為有力的長執同工;就如我認識的老長老何李菊江(應該是虛弱無法到場受頒),是長老何正雄的母親,馬拉地教會推薦的ina,從自己的信仰見證,在家庭中培養第二、第三代教會的長執。受頒的名單中超過80歲有27名ina,據排灣中會的宣教歷史,這些ina在10歲左右時認識神,直至如今,仍然堅守信仰,沒有改變過。 又如達瓦達旺教會推薦的ina Veljeleman(邱梅月),正值年輕時認識神,並於23歲由懷約翰牧師施洗成為第一代的基督徒。因為她的信仰見證,(他本來說:他要見證剛剛信主時,所有經過與經驗,我說ina中會給得版面有限制喔!不然我們就會面對面聽故事到天黑了,哈。) 但是讓孩子們都成為基督徒,也在本教會服事、大女兒楊新妹在教會的文健站廚師的服事及二女兒楊新英當任教會出納⋯⋯職務,孩子們都熱心服事神,這事是真的。 拜讀手冊中每一位ina的故事,令人感動的是,直到如今,所有的ina們,仍然擁有教會、家庭的重要信仰服事,禱告、族語聖經、參與部落教會的大小事,可說姿態優雅不是身挺直,而是心堅持。

參與2019國家禱告會-關鍵的影響力(Making A Difference)


關鍵的影響力(Making A Difference)
~第十九屆國家祈禱早餐會
榮幸以台灣教會公報社董事的身份參與2019國家禱告會。
今年國家禱告會是由救世傳播協會主辦,禱告會的主題為:關鍵的影響力、經文:「你們是世上的鹽,世上的光;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馬太5:13-14、腓立比2:15)。
清晨六點,經過有陽光卻還不熱鬧的台北市區,向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前進,西裝列隊,掛名牌引路的人員,及入廳檢查包包,過掃描門的嚴謹關口…
近600人與會的禱告會;不同國家大使與外賓、跨言語、文化族群、年齡、職場、教派的國家禱告會,藉著主裡合一,建立國家祭壇。

第一名畢業生的致答詞-從山上花園走入教會與社會

重新回眸..
堅定決志..
第一名畢業生的致答詞
還有文字稿的部分,我佩服我認真紀錄的態度,哈哈哈~~

從山上花園走入教會與社會
~~~玉神2016年畢業致答詞 蔡愛桂同學
在這裡受造就有的同學三年、四年,畢業班當中有多數牧者也是三年完成,從社會角落與街頭回應呼召回學校進修,甚至於,大學部畢業持續研讀花了七年時間,每一人帶著不同的生命故事,踩著不同的學習步履,在這裡一同受造就,原則上,用人的眼光來看,這是不容易是艱辛萬苦的。
從那一刻起,上帝的呼召和願意委身的心志的同時,也是上帝感動每一個神學生的家人,成為背後的支持與支援,啟動了許多弟兄姊妹的愛心,願意投資在神學人身上,這樣的連結和作為,讓學習生活的壓力與負擔,「理應是沉重的但卻是輕省的」,我們的主上帝減輕與承擔了我們的難處,在這裡,我們經驗上帝是恩典、是豐盛的上帝。
敬愛的老師,我們這一屆,喜歡在課堂上使用錄音筆錄音,隔週老師複習上周學習內容,提問題我們無法回答的冏境,老師笑著說:「只有錄音筆可以得救,或說:「答案問錄音筆吧」。課堂上老師提問,有時搶答猜對了呢,就是恩典,猜錯呢,就請老師多多包涵,這就是我們這一班。
老師,我們感謝您們,基於愛,老師激勵多於責難,引導思考多於提供標準答案。神學腦力激盪,使增加學習成就感,這些我們都能夠感受到老師們的用心。任何的疑難雜症有老師在,有疑問、有解答、有思考、有回應!我們要踏出山上花園進入教會服事,我們實在慌恐,錄音筆無法拯救我們,是不是呢同學們?
「啊我們不是有山頭?有山頭的老闆不是可以依靠?」這會是老師的回答。老師們都會一致這麼說呢?「上帝掌權在這裡,在教會也是,同學們不要怕,上帝與您們同在。」
親愛的學弟學妹們,身為學長學姐的我們,所走過所做過的一切,在您們眼中我們都會很有限,不足夠的部分就是借鏡,跟著來的每一年,就是屬於您們在場的學弟學妹之畢業典禮。
數算走過的每一步,「感恩」,就會讓您在幸福的園子裡研究神學,這是畢業班無法重來的機會,回到「讓您的每一步都是扎實的學習」,讓時間疊起來,看見您的態度和您的改變,被塑造進入禾場的成就感,是奠定牧會的自信。因此,學長學姊們最後愛的叮嚀,是「珍惜當下的每個學習過程,在這裡,擁有屬於神學研究與靈性培養的山頭,是為了你可以自信地走出山上的花園。」
「山上花園」,我們在這裡有安全感,「山頭」目標一致、靈裡相通、無缺乏;而今,我們將離開舒適圈,忘記背後努力向前,向著標竿直跑,從「山上花園走入教會和社會」,從「山頭」走入「街頭」,研三代表畢業生以委身之歌,來宣告我們願意走入人群、走入街頭,定睛於神成為上帝重用的器皿,在教會與街頭為主發光、發熱。
蔡愛桂 蔡愛香

婦女主禱文


「創造萬有的上主,妳是我們的母親,無論我們表現如何,妳總是用滿滿的愛,接納我們不同的特質,在不完美的世界裡,妳重新編織我們的生命,在失落的時候,如琉璃珠串起我們的盼望,妳的愛像浩瀚的海洋接納不同的我們,讓我們像百合花顯出純潔與堅毅的生命,為我們展開新的旅程,我們要用和諧的八部合音一生頌讚妳,奉主耶穌的名祈禱。阿們。」
Naqemati tua nanemanemangan a Malailaing, tisun nia kina sun, kumalji a namakuda a nia sikipusengsengan, tjara kamayan sun a napakatua namapeljuq a kiljivak, gemaugaw tua martimaljimalji a nia kinakemdamudan, imaza itua inika namaqacuvung a i kacauan, su umaljen a malang a nia nasi, nunamasudram amen, su paru cemusu tua qata a cemusu tua nia puzangalan, a su kiljivak maruljavek anga a gemaugaw tua martimaljimalji a tiamen, saka maru kavaluan a hana a nia nasi a navenangan tua maseqetjan kata pupuculan, saka su sinivasak amen tua tjaivililj a nia djalan, uri pakatua rasudjan nua ljingaw amen a zemenger tjanusun tua nia kinaikacauanan, pakatua ngadan ni Yisu a inuli. Amen.

華語禱告文摘自台灣教會公報報導
《第3屆華人婦女神學工作坊 恢復內在的力量》禱告文
排灣語翻譯/ 魯夢歌(蔡愛蓮)

清晰水流

蔡愛蓮臉書同步】

深山下過一場大雨後,溪裡水濁了;
卻淡然的,順流著,讓陽光又月亮而清澈。
橋下起強風,衝亂了水流;
它輕輕地笑了,隨它吧!
再大的風,總會有累停的時後,
何況,再惡劣的風,也帶不走水流聲。
喜歡 隘寮溪
總是專注哼歌
在蟬鳴歇栩的夜裡
一首接一首的清晰水流
沒有絲毫雜質
打醒陪伴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