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陪小姐

日本基督教團岩手地區 內丸教會的牧師中原 しょうじま 陽子及村上長老,用休假的幾日進住高雄華王飯店,居於南世教會同工在日本愛修會上認識並受中原陽子牧師招待,很開心他們到台灣微旅行,可以成為他們的地陪。
村上長老說:她不喜歡逛百貨公司或觀光景點,只喜歡原住民的民情風俗與人事物。
清早從高雄接他們一起往文化園區,巧遇大門的兩位小天使引路,我們可以很順利的進入會場,今天劇場的主題是賽德克族群,多久沒有欣賞文化園區的表演,除了有故事、有歌舞、有漂亮的原住民青年為動人的風景外;可以從露天的風雨廣場看到琉璃橋,是很慶興的發現,坐在標有各族名稱的園區展棚交通車內,眼睛看到的沿路山植物與河邊的景,讓眼睛都換了顏色。
地陪小姐的觀點,今天的微旅行聚焦於原住民文化與教會。欣賞幾間順路的特色教會,下午目的是愛文芒果。
三地門長老教會的石板室內建築與地板的聖經故事壇,是必到之處,慶幸的側門微開進入欣賞,兩位牧長見識到排灣族的文化與宣教之美麗結合與有力的呈現。
隨著沿山公路,刻意在溫馨的沿山教會,多元的佳義村安息日會、天主教堂與長老教會不同風格建築駐腳;也在2009年八八水災的故事之泰武教會停留拍照。
美麗的風景太多,而時間總是在愉悅當下流逝的很急,不得不南下,直撲內獅國小操場足球課程,見到天天在臉書見面的小朋友,中原陽子牧師很開心(據說他們教會只有兩三位兒童主日學),他們好高興可以與孩童近距離說話,看他們踢球,有承諾八月本足球隊在日本的比賽,他們希望可以到場當啦啦隊;鄔米教練應該會很開心的。
愛文芒果在日本要價一粒是日幣3000(台幣約近1000)。我們行駛到枋寮時,兩度有載滿愛文芒果的貨車,兩位小姐尖叫邊拍照的,讓我覺得很好笑,傍晚又是芒果盤、又是純芒果汁的,牧師說:這兒是芒果的天堂。刻意帶兩位到芒果大王(牧師給林秀蘭姊妹的稱號),看到要外銷日本的整車超大芒果,也欣賞到芒果分粒機器及不同分工的過程,會用日本對話的秀蘭姐,牧師驚喜於她口中的愛文芒果天堂;回高雄的沿路,牧師與長老還在說:不懂為何台灣都是咖啡店,而不是芒果店,哈。
地陪小姐的今日很排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