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是創造任何可能的因子

排灣族人相信「話」
是創造任何可能的因子,每一個孩子還在母親的懷裡,就開始用神話故事吟唱 哄嬰兒入睡,每一個母親口中的神話故事就是一種生命價值。
這本《Ti Tjukutjuku kati Kaljaljuljalju 秋古秋古與卡拉魯拉魯》之故事,曾榮 獲教育部98年度原住民族語文學創作獎—小說優選獎之作品。作者從本故事的精 華與排灣族部落生活的核心價值,使大人、孩童共同閱讀的故事繪本。
感謝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給於《分享帶來祝福》的推荐; 感謝排灣中會總幹事也是排灣族聖經翻譯委員,是一路走來在文字工作、在教會 服事、在生活細節最多陪伴作者的—樂歌安牧師,給於《認真的女人最美麗》的 推薦。更感謝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前院長童春發牧師,現在為教育界的榮譽 教授、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排灣中會退休牧師,總是用最美麗的願景、最崇高的文 化價值,給予文化、語言、信仰的引導與支持。
特別感謝彰化基督教醫院支持《Ti Tjukutjuku kati Kaljaljuljalju 秋古秋古與卡 拉魯拉魯》繪本出版,感謝董事長陳信良牧師及所有的董事的鼓勵與給力。也感 謝台灣教會公報社協助完成美編與印製。

蔡愛蓮(魯夢歌) Ljumeg Patadalj
相關連結:http://paiwan.com.tw/wordpress/?p=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