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默的天使

十幾歲時就嫁給退役軍人已故余心華,表姐從最純樸的達來村(三地門往山區,要經過長長吊橋過隘寮溪到對面的部落),民國60年前隨夫離鄉。

卻因為受丈夫疼愛與信任,選擇在屏東市定居。表姐心繫部落教會及家族的每一個人。雖然沈默卻感受她強烈的行動力;最初山上沒有電話時,體恤教會牧者方便關懷信徒,奉獻所謂大金剛手機給教會牧師。她雖然安靜卻滿腹的愛心,因為他們住市區方便兄弟姐妹孩子就學,夫妻熱情不懼住家擁擠,不怕麻煩,讓表兄弟姐妹的孩子們都住屏東市,過年過節時邀請家人一起過節,只要有家族人到屏東市區,決不會讓家人空腹回山上,讓家族人深受照顧。她沒有讀過什麼書,卻是家族的聯絡人,家族的每件事,她總是積極參與連結。

今天沈默的天使離世,卻好多人來告別。確定天國不需要太多頭銜,只要擁有沈默卻爆衝的愛為天國的貴賓。

成為有靈氣的人

成為有靈氣的人創造宇宙也是愛我們每一個人的主上帝:
我們感謝祢,是祢讓我們有力量面對每一天的生活,無論風和日麗或陰雨雲缺的天空;還是積極愉悅或鬱卒不美麗的內心世界;你總是與我們同在。尤其,這六年的寒暑,在內獅國小每一天的學習,神祢眷顧、祢同在、祢賞賜最優質的學習環境,讓孩子們(學生)擁有最豐沛成長能量。
感謝神在內獅國小預備辦校有願景的、深入原住民孩童需要的趙校長、還有了解民情與文化背景的楊主任及認真願意對學生視如己出的每一位老師們,我們知道施比受更為有福,求主賞賜內獅國小的每一位教職員。
感謝神,因為我們知道聖經(祢的話),應許我們「敬畏耶和華上帝是智慧的開端」求主引導每一位畢業生,因為認識主上帝而獲得智慧,在生活上、在選擇朋友及學習的每一個過程進都順利,因為信仰對上帝有信心,追求美善品格,成為有靈氣的人。
今天在內獅國小畢業典禮開幕禱告,面海優美環境、典雅會場佈置與趙校長浪漫的撒克斯風,家長牽著畢業生入場,盛裝傳統服、紅藜華冠….畢業典禮。好喜歡楊主任的主持,美麗的文藻、動聽的族語與流利英文,每一個串場都是漂亮的轉折。

穿 心

我聽見有人在無人的音樂會場唱歌,唱到我心動,想裝框我聽到的所有聲音。
這個故事
那麼樣的深動心底
可以欣賞您卻擁有您
可以親近您卻擁有靈魂
有時感受愛您卻羨慕愛您
有時感受羨慕您被深愛
卻慶幸我遇見您
我們孕育心靈的故事
卻彷如已進入永恆
我是鍵
您卻是響最優美的鍵弦

穿心
因為
在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