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長:滋膏老師(賴約翰)

 

 

 日期:                                                                                                   討論版部落格網路相簿 │English舊版回首頁

 

主題目錄


教育文化
宗教文化
部落族群
人物專訪
單位活動
民代服務
產業託播
職域託播

 

.

2011.05.16                                                                                                          部落族群目錄

 美而令人感動

更多影像

                                      •文•攝/ 滋膏     


        母親節我在佳崇教會,以「使生你的快樂」為題證道。
         禮拜完後傅牧師向會友們說:「我不只要使生我的快樂,也要為人媳的我使婆婆快樂,懇請婦女們放過牧師不去卡拉ok歡度母親節,我要到芋田幫忙婆婆過母親節----。」瞬時使家裡沒有過母親節的婦女,自告奮勇要幫牧師到芋田工作。
        隔週主日下午,婦女團契原本要去醫院探訪普通病房的非佳崇教會會友。但知道傅牧師仍要到田園幫婆婆收芋頭去鬚,隔日 才獨行前往探訪病人。使得婦女團契體恤牧師家收獲芋頭需要人力,而臨時打消原計畫改為幫牧師家務農事。限於福音車只能搭載八人,只好婦女會長來遴選 人而曾前往幫忙的不可以再參與,給其他人機會。
         在婦女們決心要完成下,做到晚上近八點完成了這批所有芋頭收穫工作。 身癌症的岳母,也不曾缺席的在當中幫我們賴家。這之間,教會禮拜常事奉司琴者的沈秀玉姐妹,還突然出現於田園給大家驚喜,慰勞大家吃的喝的,令人溫馨感動。在七佳部落的一位會友,特別找價錢高的商家,並且等候我們幫忙上下貨,都賣了好價錢。
        教會對牧者一向樂於協助,傅牧師感動掉淚:「太感謝教會會友們-----。」
        我安慰道:「感謝主,你在教會認真用心的經營教會弟兄姐妹的心,在七佳與歸崇又樂於參於社區各種活動-----得著人心與愛戴。」
         爸爸媽媽 喜慰充滿感恩:「今年收獲從事芋頭最輕鬆了。」
         這也使我記憶裡想起家父過去在教會牧會,五十年代南世長老教會在佳義老家的協助墾植,六十年代時楓林長老教會的信徒到平和家田園幫忙收獲樹薯,七十年代時春日長老教會信徒幫忙採收芒果,八十年代時石頭營長老教會信徒 以及現在的佳崇長老教會信徒。
        身於牧者家庭的我深深體會教會弟兄姐妹因對上帝的信仰,對上帝僕人誠實無偽的愛心是美而令人感動的,尤其在現代功利主義的社會 更為難能可貴 。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fumaju@gmail.com   |  2007.8.27啟用計數器 |   1024*768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