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長:滋膏老師(賴約翰)

 

 

 日期:                                                                                                   討論版部落格網路相簿 │English舊版回首頁

 

主題目錄


教育文化
宗教文化
部落族群
人物專訪
單位活動
民代服務
產業託播
職域託播

 

 

2010.06.06                                                                                                                             部落族群目錄

四川少數民族歌舞享排灣族泰武鄉

                                      文•攝◎滋膏    


 

        前年五月十二日的大陸四川汶川大地震,與去年台灣八八風災巨大的天然災害,奪取了人民生命與無數財產。因著原住民立委高金素梅與大陸相關單位的促成,致四川歌舞團隊來到了台灣,與八八災區南投、屏東、台東的原住民同胞文化交流,共享人性最可貴美麗無分國界種族之關懷愛。
        五月27日,四川少數民族歌舞團隊,來到泰武鄉佳平村第二場次的巡迴災區歌舞表演。武潭國小森巴鼓隊隆隆雷鼓聲揭開了序幕,雙方禮貌性的相互致詞後,進行大陸四川羌族精彩的歌舞表演節目,羌笛牽引出悅耳悠揚清亮的樂音;歌者以最單純的音域,或獨唱或男女對唱,傳達了民族風情;北京奧運表演羌族推竿亦在現場中讓大家現場親睹…..。各不同豐貌的傳統服飾及歌舞表現的淋漓盡致,讓大家欣賞到原汁原味的羌族文化,呈現了深厚的文化內涵,飆動了全泰武鄉子民的情緒,滿足了大家對大陸少數民族歌舞的認知與欣賞。在四川汶川大地震劫後餘生,危難中表現勇敢精神的倆位小朋友與大家見面,生命顯出堅毅,令人感動獲得大家如雷掌聲。兩災難區雙方人民彼此協助濟助,經驗世界地球村與人類真情愛的可貴,使得大家的心揪在一起。去年榮獲台灣區全國原住民e起舞動國小組總冠軍,與今年七月受邀將前往上海世博會表演的武潭國小e起舞動隊,表演了排灣族傳統歌謠創新舞劇的「巫頌」奪冠競賽劇。雙方相互文化交流,呈現了民族歌謠舞蹈精華與風情,贏得全會場的專注聆賞與滿堂喝彩。
        耳熟能詳的「我們都是一家人」,讓全場大家唱的悠揚,深滿情懷。最後隨著四川羌族的傳統舞,讓大家樂融於場中足踏擺手轉圓共舞的樂趣,全場歡笑樂融融而欲罷不能,經驗感受大陸少數民族和台灣原住民音樂舞蹈共享所發出的火花,另人深愛讚嘆不已。泰武鄉國中、小的學生也快樂地上了一堂精彩而豐富的藝術與人文課程。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fumaju@gmail.com   |  2007.8.27啟用計數器 |   1024*768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