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長:滋膏老師(賴約翰)

 

 

 日期:                                                                                                   討論版部落格網路相簿 │English舊版回首頁

 

主題目錄


教育文化
宗教文化
部落族群
人物專訪
單位活動
民代服務
產業託播
職域託播

 

 

2010.02.13                                                                                                                                  部落族群目錄

2010春節前家聚

                                      文•攝 / 滋膏    


三兄弟在東港漁港採買以海鮮為主的餐敘佳餚。


拱手禮讓牧師職的大弟烹炒對大家的味蕊最對味

重質不重量,相聚團圓重於飲食。<另一張圖>

餐前爸爸(立者)帶領我們感恩禱告,倍覺溫馨。
 《 另一張圖

        春節中不可能團員,因此春節前配合家人最有可能團圓的日子相聚。應媽媽的期許,絕以往餐廳聚餐,改於部落室內外空間皆宜之大弟的家,而能盡意於不受時間限制。自己同時給大家意見,食材重質不重量,相聚團圓重於飲食。 話雖團員,但是,我大兒子因參加基督教校園團契針對高雄縣市高中生的生命教育活動,另外於北部的姪兒女們,無法對上我們家聚時間,而為美中不足之所。
        傍晚前,依著掌廚大弟所開的海鮮菜單,我們三兄弟專程從東港漁港買回剛下船貨的海類鮮產。孩子們在庭院媽媽們的協助熱鬧鬧的烤肉,大弟十八般武藝的天份廚藝,將廚房彌漫香濃滿香溢,下鍋後的鮮味與動人色澤,牽引了大家的食慾。我們這家三兄弟,從小在爸媽的教導就會煮飯炒菜,但是,身職牧師的大弟,烹飪調理無師自通,不管家人客人對他的烹飪手藝都令人欽讚折服。
        退休牧師年七十有五的老爸,餐前帶領大家對上帝保守平安與難得的團聚和佳餚獻上感謝。大家同心同聲「阿們」,平安喜樂充滿大家,是物質佳餚中更附加值的豐盛享筵。生活基督信仰化一直是父母從始至今對我們的教育和勉勵,成為我們心靈與生活的燈塔,使我們得力受福,享受高品質的內在心靈與生活享受。
        片刻讓大家享受在鮮食美味的沉靜,菜盤一輪後,大家才鬆動了對話互動。媽媽輕鬆愉悅滿足的敘述三位兒子 童年的成長,似乎故意讓她三位媳婦聽聽三位兒子一些不為知的有趣童年生活,惹的大家笑聲連連。五 、六十年代父母牧會教會,服務幾所教會,以教會為家。大兒子的我,瑪家鄉佳義村是我年幼故事最多的地方, 在那裡也曾經有我們的住家,獅子鄉楓林村是弟妹們成長的故鄉,也所以我們這家是我比悠瑪部落裡唯一會講南排灣的腔語。
        典雅的小餐廳裡, 溫馨話家常彌漫愉悅的笑聲,陪襯在柔和的音樂和柔和的光線,構成一幅祥和幸福的美麗畫面 ,人間尚有年高健康的父母同在,更能感受無比的幸福。餐食間,還有對部落與教會的關懷,生活經驗的分享,彼此關懷鼓勵---孩子們在庭院烤肉餐,和部落裡同儕朋友們友誼團聚。餐後, 爸媽阿美族的二媳婦,用心的調製茶飲,一杯一杯不同口味,浸潤大家脾胃,令大家讚不絕口。
        愉快的時間總是溜的很快即已正夜,若不是孩子明天學校的輔導課,職牧師的長媳明晨在信徒家主禮除喪禮拜,職警的二弟將回工作單位太魯閣國家公園,我想,我們是很難就此結束。
         最後,爸爸請他三媳婦做團員感恩禱告--美好的團聚獻上感謝主,將家族每一位成員一一點名感恩與祈求禱告,大家同心,同聲阿們。春節前的短暫家聚,身心靈充滿喜悅滿足。<2010.02.11晚餐聚>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fumaju@gmail.com   |  2007.8.27啟用計數器 |   1024*768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