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長:滋膏老師(賴約翰)

 

 

 日期:                                                                                                   討論版部落格網路相簿 │English舊版回首頁

 

主題目錄


教育文化
宗教文化
部落族群
人物專訪
單位活動
民代服務
產業託播
職域託播

 

 

2010.01.01                                                                                                                                  部落族群目錄

屏東潮州鎮跨年迎新2010

踩街表演影像】【影片

                                      文•攝 / 滋膏    


施放煙火民眾high到最高點  《跨年影音


象徵排灣族的百步蛇,巨型道具隨武潭國小森巴鼓隊表演穿搜舞動,遠望時彷如與人群共遊,形成有趣的畫面。

脫胎換骨的潮州河濱公園穿越市鎮,成為居民閒散休閒活動的好去處,亦是營造了各類戶外活動聚集的重要據點。此圖於跨年2010活動拍攝,色光繽紛倒映水面,詩情畫意,再造市鎮榮景。

        迎新送舊的2009年最後一晚,屏東潮州鎮封街的街道上,各團體極具特色的踩街表演活動,車群燈飾裝扮華麗美侖美奐,各隊表演劇妝,豐富了踩街隊伍,ㄧ路不時輪番表演,彷如活影帶在大家目光前輪播。 民俗的,現代的,農村的、舞蹈的、吹樂的、年齡階層的、滿足了大家街頭觀賞近距離的臨場感,和驚讚呈現多樣多元的 內容。屏東縣政府隊副縣長鍾佳濱帶隊,發喜氣的紅包紙封,群眾蜂擁搶手。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的兩支隊伍,台灣原住民原緣文化藝術團鼓舞伴隨豪唱山歌,武潭國小森巴鼓雷聲壯勢伴隨舞動的巨型百步蛇,格外吸引人。踩街表演活動像長長的星河在街道上緩緩蠕動前行,群眾萬頭鑽向,目光返來復去穿搜在ㄧ隊又ㄧ對的隊伍。
        屏東潮州鎮於河濱公園跨年晚會。2009年最後10秒,曹啟鴻縣長和情緒興奮僨張的群眾一起倒數計時,9-8-7-6-5-4-3-2-1,在雄偉壯闊的樂章下,煙火接連不斷沖上夜空,豐富各異的煙火形狀,迸裂開花四射的彩色光芒,五彩檳紛壯麗迷人奪目,將萬人群眾湧上心花怒放,歡呼驚叫連連,嘆為觀止,潮州夜空燦爛無比,風華四射,讓大家無比歡欣進入2010年, 認識或不認識的彼此紛紛道賀恭喜新年,場面瀰漫溫馨氣息,序開2010年,期望大家、社會、國家美好充滿希望。
        主持人將大家拉回舞台表演節目,溫馨可愛的幼童舞蹈、充滿張力熱力四射的青年街舞,民族典雅的傳統舞,到最後在地人年僅十七歲的精彩演出大陸 川劇「變臉」,引領大家情緒高潮疊起,歡聲雷動。起始新年,潮州風華燦爛,人氣沸揚滾滾,就如重建營造脫胎換骨注入新生命的河濱公園,吸引與帶給人新氣象與營造潮州新風貌。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fumaju@gmail.com   |  2007.8.27啟用計數器 |   1024*768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