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長:滋膏老師(賴約翰)

 

 

 日期:                                                                                                   討論版│部落格網路相簿 │English舊版回首頁

 

主題目錄


教育文化
宗教文化
部落族群
人物專訪
單位活動
民代服務
產業託播
職域託播

 

 

2008.05.03                                                                                                                                         部落族群目錄

中央教會附屬協會頒頭目證書   賞圖

                                                           文、  攝影:滋膏    



中央教會軍事化配階四顆星的陳鴻明牧師(左)頒授大頭目證書

        素名軍事化的中央教會以附屬之「台灣原住民促進文教福利就業安全牧養協會」,五月3日上午於力里國小操場舉行第三梯次頒證授階儀典,為各親族頭目頒證書,著作授權書、授旗與贈匾額,春日鄉鄉長議員與簡東明立委蒞會參與。
        各親族穿著傳統服抬驕大頭目,在配樂下一一繞場進場向司令台上帽子與衣服皆配有四顆星的中央教會陳鴻明牧師敬禮,影音最後由中央教會台灣各區「儀隊」以整齊的製服步伐雄赳赳的氣勢完成進場。每一男女頭目在司令台上向排灣族列祖列宗牌位,以配發配刀出鞘行三鞠躬禮後宣誓向中華民國與協會效忠,之後由中央教會牧師陳鴻明頒授頭目證書等。本協會將在全國十四個族群各立大頭目,之前已立簡東明立委為排灣族總頭目,未來將成立頭目聯盟,並已獲馬英九允可推舉為原住民總大頭目,年底全國大會師由馬英九總統檢閱閱兵。陳鴻明牧師表示,馬英九總統以原住民大頭目身份訪中國大陸和聯合國,將會受到歡迎與認可。


從上圖的擺設信仰上帝的中央教會,對於基督教值得探索其中信仰教義。

        起始民國77年陳鴻明對於原住民沒有自己的土地身表不滿,為此事他立志期望有朝能有機會作一任的立法委員,為原住民獲得土地來奮鬥。未料上帝揀選他為牧師並成立台灣各區之takaraus軍隊(基督精兵),近八年來已成為一股勢力。現又陸續申請成立全國性的社團法人、財團法人、大專院校社團法人,以及未來設立十四個族群之頭目聯盟,上星期前已在立法院召集,並已立簡東明立委為排灣族總頭目。所有申請均一一實現,未來還期望在過去的省政府之地能申請為原住民縣基地。


番刀出鞘行禮列祖宗與宣誓

         陳鴻明牧師表示頭目的羽毛政府並不承認,頒發頭目證書,著作授權書(羽毛),是為頭目予以「合法化」,並將為「家族總頭目」發證書爭取福利,搭火車飛機、五星級飯店不用錢。陳牧師將頭目階層分掌門人、家族頭目、家族大頭目、家族總頭目,位階高的可以管理次下位階。陳牧師表示年底前沒有拿到羽毛授證的頭目他可以予以「法辦」。並表示政府將以此協會為窗口,沒有加入的將沒有福利可言,對於不認可申請頭目證書與羽毛證書的人,陳鴻明牧師強烈忿怒語發「混蛋」驚人之語。他認為雖然有人對他的作法不以為然,但他將為原住民權益努力不懈勇往直前, 並以警告之語的說,「反對他的人屆時可不要後悔。」


對於頒發授證,是否說明中央教會如軍隊按階執事的創發想像力 具有如出一轍的巧妙。圖中仿軍中之侍衛隊穿搜人群與站崗。

        所有參與的頭目宗親與本活動個人不發費一毛錢以及名銜福利的導因,場內回應皆大歡喜,政治人物也隨波盪漾助興推波。 陳鴻明牧師為原住民爭取權益雖值得佩服,但以民間團體單位涉理原住民傳統貴族頭目制度,一廂情願自我法理化 定義合法性,對於貴族頭目之史源自然法統之影響尚待觀察。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fumaju@gmail.com   |  2007.8.27啟用計數器 |   1024*768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