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長:滋膏老師(賴約翰)

 

 

 日期:                                                                                                   討論版│部落格網路相簿 │English舊版回首頁

 

主題目錄


教育文化
宗教文化
部落族群
人物專訪
單位活動
民代服務
產業託播
職域託播

 

 

2007.08.13                                                                                                                                         部落族群目錄

2007年歸崇部落豐年祭

                                                           文:滋膏     攝影:滋膏  



上年紀的前任村長柯有德,好眼力弓力強持穩,為奪分最高者。背側的年青裁判受長者拉弓瞄心的雄姿吸引與專注,事後這些年青者發箭還是勝不過長者。

       歸崇豐年祭12日在歸崇大頭目家前廣場舉行。佳崇教會傅梅珠傳道祈禱祝福揭開兩天的節目。開幕中力里國小戴文柱校長表示,歸崇在教育方面有很傑出表現,首由劉代表之子學測榜首考上高雄中學,接受大家的歡呼深以為榮。 傳統競技ㄧ開始邀請各單位機關首長射箭,鄉長陳照忠引弓開箭,一發即中中心,贏得大家歡呼叫好。第一個節目射箭各鄰派出選手,幾乎是年長者參賽,以自己的弓箭各憑本事每人發射五箭,競賽奪分激烈,最年長的老村長柯有德先生勇奪最高分。國小國中組學生,有的第一次射箭,藉此機會揣摩學習,以傳承經驗勝於競賽為目的。第一天競賽有射箭、頂上功夫、摔角、鋸木等。第二天為按照各鄰競技選出最優成績代表社區參加鄉的聯合豐年祭。

 
左圗:
立者為力里國小 校長戴文柱致詞,依序向左為春日鄉鄉長陳昭忠、台糖公司主任、佳崇教會傅梅珠傳道、春日鄉公所翁玉華課長。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fumaju@gmail.com   |  2007.8.27啟用計數器 |   1024*768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