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長:滋膏老師(賴約翰)

 

 

 日期:                                                                                                   討論版部落格網路相簿 │English舊版回首頁

 

主題目錄


教育文化
宗教文化
部落族群
人物專訪
單位活動
民代服務
產業託播
職域託播

 

 

2009.08.09                                                                                                                                    部落族群目錄

 颱風青年守部落 慶父親節滿歡樂

  【賞影片:趣味競賽

                                                            文 / 攝:滋膏    


部落巡守隊謝文男帶領部落青年颱風夜守護部落,父親節活動創意設計與主持人。

唯一之家庭小組以幹部長老執事組長代表小組與其它小組均是年輕組成的隊伍競賽。
以切半的膠管乒乓球傳球接力競賽,充滿趣味。

       中午回到我比悠瑪部落,為參加比悠瑪教會的慶祝父親節活動。
ㄧ到家裡父親欣慰的說:「莫拉克颱風」夜中,巡守隊青年整夜守護部落,監視河流與山坡地流水狀況。讓我們非常的安心。
父親接著說:部落傳統的精神,只要颱風夜裡部落的青壯青年都會自發性與榮譽性的整夜監視部落的安全,並且對尚未睡的每ㄧ家,都會一一招呼問候平安,讓族人定心。青壯青年若不履行,這是非常不名譽的事。

       表示辛苦問安之意,在部落問候巡守隊隊長謝文男。謝文男說:颱風夜當晚有將近二十位自發性的青年,分兩班巡守部落,風雨黑夜中監視部落山水狀況,特別是有水路的地方,時時注意狀況,以備戰的心守護部落,期使部落渡過平安的颱風夜。第二天更多人參與,謝文男說:青年對部落的愛,震憾了我。而青年們守護部落,更讓他們自己看見族人愛部落的心,深刻感受對部落重責大任的榮譽感。

比悠瑪長老教會,慶祝父親節。在教會各團契獻詩祝賀及婦女團契提供中餐傳統美食,讓父親們過了教會提供溫馨的節日。中餐後,下午在部落籃球場舉辦了慶祝父親節的趣味競賽。按照教會十個家庭小組為單位,節目有橫切半的膠管傳乒乓球接力、五人ㄧ組同心協力,套身呼拉圈接力,男女松年飛鏢賽、沙灘排球賽。具創意性的趣味競賽吸引大家參予,老的、青年,少年、幼童男男女女融入在趣味的、競賽的活動,參予的卯足了勁,觀眾笑的人仰馬翻,歡樂叫聲滿滿滿,讓部落族人充滿了溫馨情誼。參加的各小組統統都有獎,前三名並有各不等獎金。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fumaju@gmail.com   |  2007.8.27啟用計數器 |   1024*768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