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長:滋膏老師(賴約翰)

 

 

 日期:                                                                                                   討論版部落格網路相簿 │English舊版回首頁

 

主題目錄


教育文化
宗教文化
部落族群
人物專訪
單位活動
民代服務
產業託播
職域託播

 

 

2009.08.07                                                                                                                                    部落族群目錄

「莫拉克颱風」的清晨

                                                              文 / 攝:滋膏    


樹被風吹斷,差點打在鄰居驕車身上。

家人在客廳吃早餐看颱風新聞,期望從「原視」即時知原住民部落颱風實況。
從家四樓觀潮州民治溪畔的樹被風吹張牙舞爪般如散亂的頭髮。

      昨傍晚原以為南部不可能停課停班。
晚上大女兒提醒:「爸!屏東明天也停課喔!您就不用到校上班了!」方知這回颱風真可大了。

一早打開家門,家前路旁公園內的黑板樹被風吹斷,差點打在鄰居驕車身上。潮州民治溪畔各類大小樹木隨風搖盪翻騰,讓人驚心樹枝葉左右上下擺盪抵不住強勁的陣風,唯恐枝斷樹倒。中華電信工程車疾駛前往救援處,看來這個「莫拉克颱風」在今天每個時辰,可不能掉以輕心。

家人在客廳吃早餐看颱風新聞。報導火車站的擠爆,人民即時call in返鄉的交通概況,真是讓人貼心的新聞服務。
吩咐兒子「轉到原視看看,有沒有即時部落颱風報導!」
大家驚然,「沒有耶!」
大家心掛原住民部落。
小女還擔憂著:「霧臺、瑪家真令人擔心!」

這回春日鄉今天於力里國小的聯合豐年祭,應也無法進行。
力里國小對面七佳村佳崇長老教會的女長老來電,向內人報告教會牧師館屋頂二樓漏雨與暫時處理的情形,令人感動。

本站長撰本文時,短暫停電,上四樓觀外風勢雨勢愈加強勁,風雨狂怒號張牙舞爪般的愈顯猖狂。期望大家過個安全的颱風天。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fumaju@gmail.com   |  2007.8.27啟用計數器 |   1024*768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