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長:滋膏老師(賴約翰)

 

 

 日期:                                                                                                   討論版│部落格網路相簿 │English舊版回首頁

 

主題目錄


教育文化
宗教文化
部落族群
人物專訪
單位活動
民代服務
產業託播
職域託播

 

 

2008.10.12                                                                                                                                  部落族群目錄

 2008年排灣族春日鄉鄉運之夜

賞圖】 【回上一頁

                                                           文、  攝影:滋膏    


春日鄉青少年參中視舞林大道比賽優異團隊表演

       
        春日鄉運動大會10月11~12日於力里國小舉行,夕陽西下開幕前,力里國小學生穿著排灣族傳統服飾饒勇氣勢的勇士舞,與柔嬌百媚的百合花舞,洗禮了整個會場,讓全場鄉人可敬的欣賞力里國小排灣文化紮根的教育成果。北三村婦女曼妙舞姿風情萬種,會場更顯美麗迷人。
        天已漸暗,明月高掛,秋意風涼,彩光通明。力里部落巫師高美枝頭目以排灣族傳統占卜儀式祈福,佳崇長老教會傅梅珠牧師祈禱上帝的同在與祝福後揭開序幕。傳統樂下各部落歡呼歡喜進場,運動老將與新生代傑出運動青年聖火薪傳意義非凡。燃點引線火花徐徐燃昇高處聖火台,沖天煙火輪番上陣,燦爛光彩點繪上空,瞬間聖火台爆發熊熊火光,絢麗耀眼壯勢配樂聲下的全場歡聲雷動hi到最高點。流程集創意營造驚豔之效致人興悅高漲的承辦單位力里國小,令人讚嘆可圈可點!
        開幕之後緊接熱歌勁舞賽,年輕人們重金屬樂下展現創意舞姿與豐富爆發力的肢體舞動,牽動台下滿滿觀眾的情緒,台上台下熱情互動,每支隊舞引領大家情緒高漲,滿足樂舞動感之中。純表演目前於中視「舞林大道」節目參賽有優異表現的三人隊舞,更引領大家陷於勁爆舞動散發原住民生命風味,感受自我民族情素的融合,展現不可取代的風格韻味。今晚,春日鄉的鄉民就是睡了也夢在歌舞中。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fumaju@gmail.com   |  2007.8.27啟用計數器 |   1024*768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