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長:滋膏老師(賴約翰)

 

 

 日期:                                                                                                   討論版部落格網路相簿 │English舊版回首頁

 

主題目錄


教育文化
宗教文化
部落族群
人物專訪
單位活動
民代服務
產業託播
職域託播

 

 

2008.10.11                                                                                                                                   部落族群目錄

 排灣族泰武鄉鄉運

賞圖1】 【賞圖2】【晚會影音

                                                           文、  攝影:滋膏    



刺槍術最具陽剛之氣其中的女軍人。


武潭國小森巴鼓隊曾在台北與屏東彩妝走街表演


校長潘明福賢伉儷與泰武鄉代主席邱登星(左)。

鄕運之夜,本鄉媒體人受邀回鄉與大家見面表演,場面勁爆差點失序。

       
        兩天(10月9~10日)的泰武鄕鄕運第一日為五個國小校區的競賽,第二日為六個部落的競賽。鄕運之夜,本鄉媒體人受邀回鄉與大家見面表演,場面勁爆差點失序。競賽會場提供推銷的在地泰武咖啡,飄香吸引人來人去。
        開幕典禮,萬金營區充滿殺氣的刺槍術,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迷彩偽裝,若不注意以及司儀旁白隊伍裡的身分,還真認不出裡有兩排是女軍人。衛生所在各部落推動的健康操,帶給人輕鬆活潑的氣氛。武潭國小兩分校分別表演的森巴鼓演奏與進場,隆隆聲響徹雲霄,很少聽到的節奏楽,新鮮而振奮鼓舞。鄉長孫萬教宣佈「健康泰武,奔向快樂」為今年鄉運主題揭開序幕。
        國小學生的競賽,顯示老師們平日體育教學以及訓練程度,獲勝的學生高興,老師與家長們更高興。部落競賽中,個個為部落奪分卯足了勁,而不輕易放棄各項競賽,部落 族人與運動員歡聲鼓舞的互動與情感的凝聚令人深動。師專生起在田徑運動場上嘗盡風頭的武潭國小校長潘明福,在長青組田賽徑賽樣樣項目參加,縱使依然風光,但五十餘歲的年齡在體能上可是不饒人。已退修的黃藝瑩老師(滋膏老師師專同學原名黃金花),仍抱病奔馳徑賽場上,可以想見田徑運動員對操場舞臺的眷戀,是他們難以割捨的生命。會場播音員陳梅美和彭富美將會場中的競賽與情境,慣以雙關語原住民式的幽默對話,令人莞爾一笑 酷熱陽光下解消暑。
        晚會中,邀請的本鄉媒體人武潭村人,星光二幫葉瑋婷和原住民電視台新聞主播巴魯,駐唱動感演唱藝人萬安村的李文,將晚會hi到瘋狂勁爆。鄉人的楷模鄉人的偶像,主持人周利雄一再請求,泰武鄉舉辦大活動,一定要回來免費參與助陣。
       鄉運,競賽中展現實力,也凝聚了鄕族人各部落情感交流。期待明年兩年一輪的鄉聯合豐年祭。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fumaju@gmail.com   |  2007.8.27啟用計數器 |   1024*768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