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長:滋膏老師(賴約翰)

 

 

 日期:                                                                                                   討論版│部落格網路相簿 │English舊版回首頁

 

主題目錄


教育文化
宗教文化
部落族群
人物專訪
單位活動
民代服務
產業託播
職域託播


 

 

2011.07.20                                                                                                                 宗教文化目錄

爲讀經祭壇共襄盛舉

                                                                                       報導 / 攝影:小米園網站工作室 / 賴約翰(滋膏)



國際讀經會台灣總會屏東分會會長蔡愛蓮牧師

歡迎前往→影音採訪

 

歡迎前往→影像瀏覽

 
 

參加讀經會於屏東分會南區南世長老教會

        國際讀經會台灣總會,2011年六月19日於鹽洲教會舉辦屏東讀經會成立與幹部選舉,選出首次由排灣族曾任排灣中會議長,南世教會的蔡愛蓮牧師擔任屏東分會會長,副會長鹽洲教會鄭耀宗牧師,書記:張淑意長老,靈修:林宣裕傳道,會計:吳志仁牧師,執行幹事:謝明祥傳道及多位委員牧師同工。由於屏東幅員遼闊,將分會聚會地點劃分為南北兩個區,南區於獅子鄉的南世長老教會。今天是南區第一次聚會,會中蔡愛蓮牧師說「之前原本有好幾位同工答應與主動要參予,但是同工臨時有事而無法參予 。感謝主車城福音中心林宣裕傳道,認為不管有多少人仍要聚會,而有了今天第一次的聚會。」參加的人數有四位神職人員,另有三位教會長老與幹事參加。
        第一次的讀經會聚會由車城的林宣裕傳道帶領。依照讀經會『每日研經釋義』的當日經文內容進行,首唸聖經經文每位接力讀一節,以句點為節接力念釋義文,在經個人默思神的話分享亮光與感動。之後共同唸主題金句並希望能背起來,最後會長蔡愛蓮牧師報告,讀經會八月初將在中部舉行國際讀經會台灣總會設立50週年感恩禮拜聚會,希望大家參予,公禱後歷程一小時半結束聚會。
今日的釋義題目為「除去貪欲得享福樂」(傳道書 6章1~12節),每位根據釋義內容所得著的亮光啟示做分享。在分享中時,林宣裕傳道說:「即便你人生豐富沒有上帝仍是虛空的。並且在我們生活分辨想要與需要,更能明白上帝給予我們的「需要上」是豐富的,而拒絕生活中太多的想要。
        恆春教會黃雪芳傳道針對其子女老師均為教授的夫妻,生活幸福美滿,生活無缺乏,疑惑的表示這樣的人要如何傳福音?黃雪芳傳道回答子女:「最重要要為她們禱告,他們外在豐實但內在靈裡缺乏,上帝一定有其方法。」張南葉長老欣慰認為每天和先生睡前一起為子女們禱告是最感滿足安慰與高興。下丹路循理會的伍美惠傳道,依據生活凡事禱告靠主的經驗,神是生活的供應者,不多也不少的滿足其中。南世教會幹事蔡愛香,過去在雙薪收入生活優 厚時,但捨不得十分之一奉獻,生活卻常常缺乏,心靈也沒有滿足喜樂。自從於南世教會任職幹事後,回歸信仰生活實行十分之ㄧ奉獻,在人看來不可能維繫的經濟生活,卻因而在上帝的恩典,順利平安的生活,而含淚充滿對主的感恩。蔡愛蓮牧師說,「學習過簡樸生活,神就會看見我們真正的需要,且我們會滿足於神給的需要供給。」
        大家因豐盛的分享靈裡得著激勵與感動,靈裡生命如得餵養飽足,而期待下週再度相聚。如聖經說『他們飢餓,並不是沒有餅吃;他們乾渴,並不是沒有水喝。他們飢渴是因為聽不到上主的話。』(阿摩司8:11)超教派讀經會聚會,雖然背景不同,但彼此在主 裡連結同得激勵與造就,可謂提供了各教會教派同工美好的連結平台。會長蔡愛蓮牧師說,除了同工外,也歡迎教會長執弟兄姐妹參予,並把讀經的信仰生活落實帶到教會與家庭。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fumaju@gmail.com   |  2007.8.27啟用計數器 |   1024*768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