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長:滋膏老師(賴約翰)

 

 

 日期:                                                                                                   討論版│部落格網路相簿 │English舊版回首頁

 

主題目錄


教育文化
宗教文化
部落族群
人物專訪
單位活動
民代服務
產業託播
職域託播


 

 

2011.03.27                                                                                                                 宗教文化目錄

傳道師童俊花封立牧師授職感恩禮拜

更多影像

                                                                                  報導:小米園網站工作室 / 賴約翰



第3-1影片 片長:6分5秒 
 延伸影片

 


第3-2影片 片長:5分24秒
 延伸影片

.


第3-3影片 片長:12分02秒
   延伸影片

        自1958年(民國47年)賴光雄牧師於楓林舉行佈道會首次將福音傳入楓林村,歷經傳道師與六任的駐堂牧師耕耘,拓展、深耕、自立自養。於今2011年3月19日,享有「蓋教會的牧者」美名之童俊花傳道,封立為楓林教會第七任駐堂牧師。各地教會信徒族人親友熱絡前來五百餘人參與。典禮聖謹隆重,各教會詩班以及牧傳會獻詩讚美傳統的與現代詩歌,溫馨加美激勵感動人心,跟隨主的腳蹤是何等的佳美。
        証道者排灣中會副議長樂歌安牧師以歌林多前書十五章10節『最美的命定』為題勉勵。樂歌安牧師闡述童俊花傳道花樣年華時,一襲過肩烏溜秀髮、美妙歌聲,文學造詣—喻為曾經是走路會有風的才女。之後童俊花傳道罹患家族遺傳性甲狀腺亢進,猶如保羅先生身上那根刺,從中經驗享於上帝恩典。
        童俊花傳道於就任詞中闡述,曾因此病變外貌改變而失去信心、易陷於暴躁、退縮隱藏自己。但是,卻因家人恆心的支持代禱,讓他通過了憂鬱深谷,在16年牧會中,與師丈黃明永(石門國小校長)同心一意為主事工盡心竭力。而走過新寶將教會開拓設教的艱辛,枋原教會購屋獻堂的勞苦,恆原教會重整與購地的挑戰,而無一不在上帝的同行蒙恩祝福。也因此在同工間,童俊花傳道享有「蓋教會的牧者」美譽。並以感恩與謙卑的心表白,『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並且他所賜我的恩不是徒然的,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這原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 林前15章10節)。
        童俊花傳道以文人詩意的情懷,描述楓林村,『坐落在里龍山的懷抱,清晨鳥語,藍天綠地,群山圍繞眼簾,傍晚夕陽西下,豔麗的餘暉佈滿了天際,這裡是個加美之地,神眷顧麻里巴移住居民,讓珍視傳統生活價值並孕育傳承文化的族人在此安居樂業。』經按立童傳道 成為牧師,第一次舉手禮祝禱所有與會弟兄姐妹,將與這裡的居民族人共生息,眷養上帝羊群。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fumaju@gmail.com   |  2007.8.27啟用計數器 |   1024*768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