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長:滋膏老師(賴約翰)

 

 

 日期:                                                                                                   討論版│部落格網路相簿 │English舊版回首頁

 

主題目錄


教育文化
宗教文化
部落族群
人物專訪
單位活動
民代服務
產業託播
職域託播


 

 

2010.03.18                                                                                                                 宗教文化目錄

 排灣中會強化網路傳播服務

                                                                                                                                                 文/ 攝◎ 滋膏 


 

網路線上排灣中會網站標題與網址

         擁有69間教會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排灣中會之屬下大眾傳播事工部,日前於比悠瑪教會舉行本年度事工計畫。本部部員有曾任中會總幹事的部長陳永明牧師主持會議。部員有曾歷議長職的春日教會楊順一牧師、平山教會的搭卡拿夫牧師,以及曾任中委書記的比悠瑪教會傅梅花牧師,與婦女幹事現為屏原教會的陳春美傳道、現任中會青年幹事文樂教會的陸夙珍,與進修南神的汾陽教會許瑞美傳道。除了進修的許傳道大家踴躍出席發言極踴躍各有美好見解,氣氛熱絡愉悅幽默,加以中午享用比悠瑪教會愛心豐盛午餐,大家豐盛滿滿喜樂的完成年度事工計畫。會議議決事項為一、牧者 兩次的數位學習。二、部會網站傳輸公文研習。三、本部特派員採訪部會活動。
        大眾傳播顧名思意,即以資訊傳播服務眾教會與廣大的社會。大眾傳播若沒有做到此最基本的任務,就失去了本部存在功能。本中會網站網管賴約翰長老,以多年從事網路數位經驗與心得,於本會議中提供本部數位網站應興革具體作法,深獲本部認同支持與立案推展。
        本中會網站過去發佈消息大都是透過賴約翰長老,於教會看到中會各部會發佈公文後,主動「自作多情」的key公告消息,因此為改進此缺失,將於四月中舉辦本中會各部會學習網路傳輸公文消息,使各部會至少有一人(最好是書記)有能力運用中會網站自主性的發佈訊息,使本中會將近二十個部會的資訊,眾信徒弟兄姊妹透過中會網站很容易的獲得資訊,增進中會與教會行政效率,同時 秉除公文資訊只有教會牧者知道的偏狹作為,使資訊在信徒廣泛流通,無形增強對中會的關懷與向心力。同時為加強牧者使用網路能力,上下半年各舉辦一次牧者數位網路研習。為強化本中會各部會活動分享,本部首次以輪派本部員別識有「排灣中會網站特派採訪記者」至部會現場活動採訪,以新聞性的圖文報導風格在最快的時間呈現於本中會網站。雖然本部經費有限,但每位部員為此樂觀其成,期望在中會網站新作風,使社會對本中會活動更寬廣的分享與認識。深信對於遼幅廣大的排灣族長老教會,透過網路資訊傳遞與分享服務,必能快速、便利、普及。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fumaju@gmail.com   |  2007.8.27啟用計數器 |   1024*768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