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長:滋膏老師(賴約翰)

 

 

 日期:                                                                                                   討論版│部落格網路相簿 │English舊版回首頁

 

主題目錄


教育文化
宗教文化
部落族群
人物專訪
單位活動
民代服務
產業託播
職域託播


 

 

2009.12.25                                                                                                                      宗教文化目錄

 聖誕節的主角—耶穌基督

                                                                                               文• 傅梅珠 / 佳崇教會牧師    攝• 滋膏 


 
七佳村的佳崇基督長老教會傅梅珠牧師,勉勵信耶穌能使你生命與生活有更新的能力,同時教會生活提高生活的豐富性與獲得群性的關懷。

 

ㄧ年一度的聖誕節在凜冽寒冬再度來臨,多少在寒氣裡帶來節慶的溫馨。尤其在原住民部落都是基督徒與天主教徒下,教會的佈置,使部落有濃濃聖誕節格外濃厚的氣氛。但聖誕節真意為何?可能有的人只認識聖誕老公公,但卻不知聖誕節真正的主人翁是耶穌基督。
        聖經馬太福音ㄧ章21節上說: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取名叫耶穌,因為他將拯救他的子民脫離他們的罪。」二千年前,在舊約聖經中上帝透過先知預表耶穌降生在伯利恆城。當時曠野上的牧羊人與東方三博士最先到達伯利恆看見耶穌生在卑微的馬槽。耶穌活在世上只有三十三年,勸人悔改相信上帝得永生。祂本是萬王之王放下身段,親近殘障者、被囚的、為奴的、無家可歸的、貧病者、安慰失喪人與被定罪者,勸人離惡行善,饒恕人的過犯。警戒壓迫者、責備假冒為善的人。成為苦難的希望,病中的安慰,當權的剋星,他行各樣神蹟奇事,瞎眼得看見、痲瘋病得醫治、附鬼得釋放、海上行走止風浪、五餅二魚讓五千人吃飽。但更偉大的他甘心犧牲生命成了代罪羔羊,做贖罪的挽回祭。被定十字架,第三天從死裡復活,第四十天被接接到天上去了。(馬可16:19;路加24:25;徒1:9-11)而且未來祂將以千軍萬馬之勢再度來到這個世界,信祂的人必得到救恩。
        耶穌來到世上正是為你為我。我們因信主禱告依靠祂,必得著從主耶穌賜給我們豐盛生命。靠主聖靈的大能在黑暗的權勢與罪的挾制而得勝有餘。耶穌的降生福音傳遍世界,改變了人心也改變了世界,上帝賜給我們世人這美好的禮物,成為你我與萬族萬民的祝福。
                                  【本文引自佳崇基督長老教會雙月訊】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fumaju@gmail.com   |  2007.8.27啟用計數器 |   1024*768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