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長:滋膏老師(賴約翰)

 

 

 日期:                                                                                                    討論版│部落格網路相簿 │English舊版回首頁

 

主題目錄


教育文化
宗教文化
部落族群
人物專訪
單位活動
民代服務
產業託播
職域託播
 

 

 

2007.12.16                                                                                                     宗教文化目錄

慶聖誕迎向社區的佳崇教會

文:滋膏     攝影:滋膏  



        福音車穿流在緊鄰的七佳與歸崇村兩個社區,聖誕節前報佳音傳喜訊,大街小巷中此起彼落互報聖誕快樂的喜悅。

      各位親愛的七佳社區 歸崇社區部落族人大家平安,我們是佳崇教會的弟兄姐妹,聖誕節來臨了,告訴您「耶穌誕生」的好消息.......。」這不是立委候選人宣傳車,而是七佳村佳崇長老教會下午在七佳社區和歸崇社區聖誕遊行報佳音,醒目的報佳音前導車,兩側惹紅鮮明的大字「救主誕生普天同慶聖誕快樂耶穌愛你」出於教會長老楊清己的大手筆,穿流在部落大街小巷顯得非常搶眼。羅菊蘭長老與 去年信主的呂秀蘭姊妹,穿插於佳崇教會錄製播放的聖誕歌曲,不時播音放送母語與華語親切柔聲宣揚耶穌的愛,和 邀請到教會慶祝聖誕共歡慶,一路吸引了族人們的注目和迎送致意聖誕快樂。主日學小朋友和青少年興奮的搶在前頭分發聖誕 節福音單張,很有成就高興的告訴跟拍的筆者:老師,你看,我的福音單張剩沒幾張!成人們穿著顯眼親和力的傳統服飾,一路 步行一一祝福聖誕快樂,或握手致意、或揮手含笑打招呼、或噓寒問暖、或邀請到教會, 在大街小巷中與族人互動顯出溫馨畫面,感受聖誕節來臨的濃濃氣氛,在將選舉立委候選人宣傳車每天輪翻轟炸 中帶給社區不一樣的溫暖氣息。時至天黑完成報佳音,佳崇教會傅梅珠傳道在教會告訴弟兄姊妹,下週主日禮拜將會有兩位新面孔參加我們的聚會,且邀求傅傳道親自接他們到教會,大家熱烈歡呼稱謝感謝主!.....。


        歸崇村李茂吉村 長從田裡回家路途巧遇報佳音隊伍,於路邊覽視發送的聖誕節福音單張。

佳崇長老教會傅梅珠傳道師 在今年申請牧師資格工作論文報告言述,『面對佳崇教會宣教地「七佳」與「歸崇」村落,兩村落基督徒《長老教會、拿撒勒人會、信義會》戶數佔22%,人數佔15%而言,這裡的族人仍大部份守舊部落傳統民間信仰,確實是待「開發」的豐富宣教禾場。』此數據顯示這區域的信仰背景。去年佳崇教會實施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推展『一領一宣教策略』,從部落傳統信仰歸主到佳崇教會的有七家共14人,父母已信主子女願意信主已到教會聚會的有3人。 顯示原為歸崇長老教會與石頭營長老教會合併已三年的佳崇教會,預期的努力朝向當初合併的願景。傅梅珠傳道師表示,教會要走向社區,擁抱社區,參與社區,貢獻社區,因此在她的牧師資格論文工作報告,對這一區的宣教策略,擬定建構 於「認同」、「委身」、「成長」的宣教模式,走向多面向深耕與經營的各項方案,以脫離封閉 的教會,形成與社區生命共同體和夥伴的關係。因此,今年聖誕節前,期望透過節日聖誕遊行報佳音的祝福和邀請, 於七佳和歸崇社區主動跨出教會走向社區的第一步。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fumaju@gmail.com   |  2007.8.27啟用計數器 |   1024*768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