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長:滋膏老師(賴約翰)

 

 

 日期:                                                                                                   討論版│部落格網路相簿 │English舊版回首頁

 

主題目錄


教育文化
宗教文化
部落族群
人物專訪
單位活動
民代服務
產業託播
職域託播


 

 

2009.10.20                                                                                                                      宗教文化目錄

玉泉教會續聘賴朝財牧師前

更多影像

                         文•  攝/ 滋膏  


賴家媳婦(左:許惠珍師母 中:傅梅珠牧師)與鄰人的幫忙,製作傳統美食饗客。


玉泉教會以排灣族傳統禮俗方式(求婚之意),向賴朝財牧師父母家屬族人宣明續聘。桌上擺放傳統禮相當傳統聘禮禮俗之意。

賴家親屬族人,聆聽玉泉教會續聘心意。

賴家以排灣族傳統美食招待,含富傳統意義與無可比擬的誠意,在意義與誠意上是現代五星級飯店美食佳餚所不能比。

       
      排灣中會玉泉長老教會(屏東縣瑪家鄉三和北村)全到齊的小會長老們以及執事等一行三十餘人,全體頭戴彩豔花環,穿著排灣族簡便原服,以排灣族傳統禮俗婚約的方式,至賴朝財牧師老家平和村,宣知分享續聘賴朝財牧師喜訊,從中讓人感受玉泉教會的同心美意莊重達禮。
    玉泉教會長老對賴家親屬與族人宣知此行目的,將續聘賴朝財牧師,期待延續重建教會後對信徒全方位屬靈生命造就與發展教會異象。並將排灣族傳統禮俗最為重要不能沒有的傳統美食點數分享會眾,並為賴家家族與族人禮戴頭飾花繯,以示玉泉教會對續聘賴朝財牧師的喜悅。信仰體制涵化了排灣族文化禮俗,因熟悉而親切溫馨,因達禮而貼心,因愛而完全。
    玉泉教會宣達續聘一致表示此乃出於上帝恩典與美意,賴家謙和期望更多的包容與代禱,喜迎玉泉教會的續聘。賴家長子賴約翰代表家族誠摯致謝與感謝主的憐憫恩典,並且以傳統美食招待所有與會者。會中充滿報喜禮賀喜悅之情與溫暖相互期許的勉勵。
    賴朝財牧師於玉泉教會第二次連任,將於11月底舉行聘任感恩禮拜。賴牧師首次受聘玉泉教會時,將聘禮二十五萬元全數奉獻予排灣中會以支助牧者謝禮困難的小教會傳為美談。關心中會退休牧師,每年一次自行召集餐筵慰勞。兩任期間主導重建多功能具指標性的玉泉教會,層於三大報(自由、中國、聯合)同日報導。賴朝財牧師恩賜多元,均歸事奉教會,彰顯主名,持定聖經真理致力興革教會體制,造就信徒信仰生活活出美好見證、並推動信仰、文化、產業多元的可行性,培植教會陶壺詩班,專職禮拜讚美事奉。自教會獻堂後,多間平地教會前來參與禮拜共享建築之意,同享不同族群敬拜上帝之美,提供了多元文化交流共體分享基督信仰的機會。
     「以信心順服上帝的真理,人生短暫,當珍惜把握全能事奉上帝。」這是剛邁入五十之齡的賴朝財牧師信仰生活態度以及常對自己悌勵警醒,常懷恩賜乃是對上帝責任的事奉。也因此,常領受從上帝意外的恩典和祝福。   (於2009年10月18日)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fumaju@gmail.com   |  2007.8.27啟用計數器 |   1024*768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