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長:滋膏老師(賴約翰)

 

 

 日期:                                                                                                   討論版│部落格網路相簿 │English舊版回首頁

 

主題目錄


教育文化
宗教文化
部落族群
人物專訪
單位活動
民代服務
產業託播
職域託播


 

 

2009.1.1                                                                                                                       宗教文化目錄

義會授職邱英雄傳道

賞圖

文•攝 / 滋膏



         信義會總會授職邱英雄傳道牧會七佳教會

成長於長老教會牡丹鄉東源村人的邱英雄傳道

七佳信義教會長老執事應答順服上帝忠於上帝僕人

同於七佳村的佳崇基督長老教會典禮中献詩祝賀

          屏東排灣族唯一的基督教「信義會」七佳教會,一月一日設立邱英雄傳道就職感恩禮拜,也因此前來參與的大都是平地教會弟兄姊妹。當地基督教超教派美好配搭福音事工的友好教會,七佳村的佳崇基督長老教會, 與隔一道街的歸崇村基督教歸崇拿撒勒人教會,感恩禮拜中受邀祝歌,同表連結基督,以歌祝福,溫馨感人。
        七佳信義教會為排灣族當地人李文樹牧師開拓,五年前屆齡退修後,分別由拿撒勒人教會系統退休牧師高德福與陳讓華牧會,以及這半年來任用神學生邱英雄為試用期。排灣族的邱英雄牡丹鄉東源村人,原屬長老教會信徒,由於家庭經濟因素,而就讀提供全免費的中華宣教神學院。東源基督長老教會牧師森建立, 遠道前來參加就職感恩禮拜以表祝賀。
        感恩禮拜中,信義會總會授職邱英雄「傳道」與就任,主禮者范義士牧師以聖經羅馬書十章9-15節說明經文背景當時就存在族群 問題,並以觀賞「海角七號」影評的角度隱喻影中樂團不同年齡層與族群的組合為他們的理想而努力,勉勵邱英雄整合信徒朝向目標努力前行。
        來賓賀詞中,初牧會雄心萬丈遇到許多挫折,若不是因信守上帝的話,還差點棄職返鄉務農的邱英雄神學院學長,東部排灣族的郭榮德牧師引經勉勵「依靠上帝方能成事,在神凡事都能。」期願邱英雄以上帝的話為一切的根基。
        平時負責主持聖禮典的陳淑貞牧師與七佳 教會互動頻凡不誨言的表示,「七佳教會過去歷經人事風風雨雨衝突,當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引經勉勵『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前 4:12)
        代表謝詞的長老林志光,感謝總會與神學院的差派邱英雄,而不致使信徒再流離失所,半年來在邱英雄牧會的試用期間,用心服事與得人心,導引教會信徒走上信仰正確態度與更成熟的思維。」
         筆者經詢這一區基督教跨教派同工會會長佳崇基督長老教會傅梅珠牧師表示,「邱英雄為主福音熱心積極走入社區,是超教派事工的好同工(任書記)。」
         2008年七佳豐年祭開幕表演與春日鄉鄉運的熱歌勁舞比賽,邱英雄所帶領七佳信義教會青少年以詩歌為音樂的舞蹈,給人一新之覺。前個月邱英雄邀請南韓基督徒帶領教會作晚間部落街道福音佈道,說明了他對福音事工具有創新與走向部落的理念。 主禮的范義士牧師誇讚邱英雄帶領的七佳教會青少年在信義會總會年會中所呈現的舞蹈,讓他有新的看見。七佳信義教會在邱英雄傳道所受南韓牧師創辦─以真理、聖靈、宣教之神學背景 教育,正以展新的氣象與風貌迎向部落,提供給大多數為傳統信仰的族人另一生命信仰的選擇。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fumaju@gmail.com   |  2007.8.27啟用計數器 |   1024*768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