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長:滋膏老師(賴約翰)

 

 

 日期:                                                                                                   討論版│部落格網路相簿 │English舊版回首頁

 

主題目錄


教育文化
宗教文化
部落族群
人物專訪
單位活動
民代服務
產業託播
職域託播


 

 

 

2008.06.14                                                                                                                          人物專訪目錄

懷念我的朋友林天生

告別禮拜影像

                                                                                                                                 文• 攝影:滋膏



林天生贈本站長自撰書輯手跡

        去年的有一天,內人:「聽說林天生老師生病了,我們應找個時間去看他..... 」
「好阿!... 」 我感激的回應。
但,遺忘了.... 

今年六月初,
「咿!怎麼有姓林的訃聞」爸爸疑慮的拆封!
顧不得爸爸尚未拆完,我懷疑是否林天生老師......
「爸,我來拆!......」,真把我給嚇了ㄧ跳,
「 爸,是林天生老師過世了!」
.........爸爸叮嚀,到時我們父子一起去蒙恩祈禱院參加告別禮拜。

今晨 ,陣陣大雨,仿如為已故林天生老師今天告別禮拜下的眼淚。 農忙爸爸無法分身,獨自雨中奔駛台東森永蒙恩祈禱院.... 。

蒙恩祈禱院莊嚴中充滿平安的告別禮拜。
瞻仰遺容,向家屬一一握手致意,.....好久不見的師母吳慶美眼光泛出驚訝,對旁的長子:「這是爸爸很好的朋友.....。」
致意林天福(林天生老師么弟)彼此不盡言語,倆人相視情不自禁相擁舒暢的表白了一切,......。
  雨中撐著傘避開散落的人群,獨踽漫步祈禱院林間,伴隨 追憶曾與林老師相處過的往事,您雖然走了,但仍然向我們說話.....,走向停於南迴公路上的車.....。再見!永難忘的朋友,林天生。

記得有一次與山胞立委林天生先生同行......

林天生立委贈本站長
立委質詢輯
簽名書

林天生老師贈本站長
玉神碩士論文
簽名書

─ 告別禮拜中致慰語 ─


林天生老師(傳道)於長老教會東部排灣中會的牧羊會同工(牧師、傳道師)獻詩

簡東明立委:
民國七十二年,我與林天生同獲十大傑出青年,他更有非凡傳奇的一生,世上的一切是暫時的,將來我們在主裡相遇 。

原民會前主委陳建年:
天生是我同學,他經歷許多可歌可泣豐功偉業。當時聘他為原民會專員,常常到辦公室為我禱告。 其實,瓦歷斯貝林之前本就喬好是林天生當原民會主委,但未料巧因中風而未能實現.....。

達仁鄉鄉長林金生:
追求原住民歷史定位,在身立委後,改變了原住民獲得權益。林天生老師他的中心思想就是服事神。當年與師母常到部落裡禱告宣教傳福音,由於我們是大頭目,當時不接受。可是現在已信主了。林老師因著信仰懂得怎樣依靠神而從事許多的 事情。

大武鄉鄉長:
在我最需要時,林天生總會出現在我面前為我禱告,雖然我沒有信主,他的愛心讓我深深感動....

金峰鄉鄉長章正輝:
我省東中老師,因他原住民文化教育理想,促成學校成立與由他帶山地班,諄諄教誨誨人不倦,強烈的教育我們未來成為原住民社會中堅份子,貢獻原住民社會。是第一位獲得老師最高榮譽「師鐸獎」的原住民老師,做人做事教學態度一直到今天是我們所津津樂道,和給我們許多人生思索啟示,他永遠是我們所敬愛的老師。

台東縣原民處處長顏志光 :
林天生老師是一位非常忠心與愛同胞的人,周末日在台東學生中心就是一兩位留下沒有回家,他也忠心的禮拜講道。也可以說是我們又愛又恨的老師,他一心要我們努力好將來為同胞服務,而今在座的的同學有許多有成就....。讀大學時我哲學系教授,對林天生立委問政讚揚不已。 

玉山神學院教授秦明盛牧師:
人生最高的評價非歲數長,而是在一小段 時間參與從事有意義的事,而這事能提升弱勢的尊嚴,重建人的生命尊嚴,正如聖經的好撒瑪利亞人,雖然身份不足道,確是扶持了受強者欺負倒在路上的路客,而林天生具有這樣的信仰 與精神。

林天生老師於省立東中教的山地班學生不少精英任職在政府各行政機構,告別禮拜中為老師唱最喜歡的歌--主的恩典夠我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fumaju@gmail.com   |  2007.8.27啟用計數器 |   1024*768    版權所有